《时代》对比美国应对卡特里娜飓风与新冠疫情 失败模式仍在继续

《时代》对比美国应对卡特里娜飓风与新冠疫情 失败模式仍在继续
2020年08月30日 19:04 央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时代周刊》对比美政府应对卡特里娜飓风与新冠肺炎疫情 失败模式仍在继续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近日撰文,将美国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失败同15年前美国应对卡特里娜飓风进行对比。文章指出,15年前面对卡特里娜飓风灾害,美国政府在保护民众问题上失败了。15年后,这种失败的模式仍在继续。

  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给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及阿拉巴马州等地造成灾难性的破坏,近2000人死亡。文章指出,美国政府应对卡特里娜飓风的失败不是意外,而是因为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无法得到政府提供的基础保障,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被证明无法处理紧急情况。

  现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美国政府的无能再次显现出来。《时代周刊》网站的文章指出,美国疾控中心已经被证明无法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卫生和公众服务部门无法保护民众健康。目前,在路易斯安那州,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已经超过了卡特里娜飓风中的遇难者人数。

  文章指出,这种失败是美国政府的政策造成的,政府的财政赤字迫使其放弃为普通民众提供基本服务,而一些政客的白人至上主义观念也是症结之一。

  文章最后指出,美国政府对非洲裔美国人的安全存在系统性的忽视,而这最后也可能会危及所有人的安全。正如大坝决堤时洪水会危及所有人,如果病毒的传播无法得到控制,所有美国人都处于危险之中。

  (总台央视记者 陈奇 冯凭 奚彧 欧阳春玲)

  (编辑 唐泽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41.79
  • 01-04 浩欧博 688656 35.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