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板复盘|新能源汽车继续爆发 券商板块遭到追捧

涨停板复盘|新能源汽车继续爆发 券商板块遭到追捧
2020年12月31日 16:09 光大掌上富尊

原标题:涨停板复盘|新能源汽车继续爆发 券商板块遭到追捧 来源:聚源数据

【市场描述】 2020年A股圆满收官,回顾全年,市场表现可圈可点,大小指数携手上行,创业板指领衔大涨65%,沪指涨超13%。题材热点精彩纷呈,其中白酒行情贯穿全年成最强风口,半导体、病毒防治、食品饮料、免税、军工、光伏、新能源车、顺周期、锂电池等热点板块轮番演绎,成为市场上行的强劲动力,此外,市场牛股辈出,英科医疗以近15倍涨幅登顶,赚足了市场“眼球”,上机数控锦浪科技等紧随其后,贵州茅台宁德时代等行业龙头亦表现非凡,总体看,全年市场呈结构性牛市,资金进一步向趋势龙头集中。 【涨停家数】 今日涨停家数62家(不包括ST股),跌停5家; 【新股与次新股】 中晶科技振邦智能吉大正元西大门一鸣食品 点评: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两方面: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吸引资金爆炒。另一方面,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 【新能源汽车】 渤海汽车小康股份科华控股浙江世宝龙蟠科技雅化集团华控赛格京山轻机永兴材料鼎胜新材动力源中恒电气 点评:12月29日,宁德时代连发三条公告,称为进一步推进公司产能布局,拟投资建设动力及储能锂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锂离子电池福鼎生产基地以及扩建动力电池宜宾制造基地等多个项目,总投资不超过390亿元。 【酿酒】 巨力索具水井坊大豪科技青海春天 点评:春节旺季渐行渐近,多家酒企均已陆续打款发货;若疫情维持可控,预计旺季望迎开门红。 【券商】 山西证券湘财股份招商证券中原证券中银证券方正证券国盛金控华资实业 点评:券商板块春季行情,主要来源于股市资金面与情绪面共振引发的市场景气度改善。资金面上,年初流动性趋紧,导致货币政策偏向宽松,降准概率加大;居民及企业资金、保险资金以及北上资金集中入市,为春季行情推波助澜。情绪面上,宏观经济增速下行,使得投资者对利好政策的预期强烈;而基本面数据的短期真空,使得投资者的乐观预期无法被立即证伪。 【其他】 美诺华 点评:公司主要从事 特色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金逸影视 点评:公司主要从事 主营业务涵盖院线发行、电影放映及相关衍生业务、影视制作投资,所属行业为电影行业。 横店影视 点评:公司主要从事 院线发行、电影放映及相关衍生业务。 郑州银行 点评:公司主要从事 银行业务、零售银行业务和资金业务等。 德展健康 点评:公司主要从事 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南山控股 点评:公司主要从事 主要从事集成房屋的生产、租赁和销售业务,同时,公司还涉足船舶舱室耐火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以及空气净化技术设备及系统工程的设计、安装和施工业务。 豫园股份 点评:公司主要从事 黄金饰品、工艺美术品、烟酒饮料、药业、餐饮娱乐、食品、百货、五金交电、化工原料及产品(除专项规定)、金属材料、建筑装潢材料、家具、房产开发、物业管理、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等。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35.26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8.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