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证券:市场震荡向上走势或将持续 行业龙头公司比较优势明显

山西证券:市场震荡向上走势或将持续 行业龙头公司比较优势明显
2020年12月31日 07:35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山西证券:市场震荡向上走势或将持续 行业龙头公司比较优势明显

山西证券指出,昨日三大股指上涨,创业板指涨幅超3%,并创年内新高。两市成交量维持在8000亿之上,本月各板块波动率日频波动率高于11月。前期日评我们对沪深300指数再创新高预测兑现,近四个月短期低点初步抬升, 指数继续整体呈我们先前判断的震荡向上的走势行情,我们判断该趋势或将持续。从市场量价上来看,多空双方博弈激烈,预计短期指数在前期高点附近上下震荡走势还将持续。中期来看,市场正处于资金宽松效应逐渐减弱的环境,行业龙头公司比较优势明显,龙头企业相比非龙头企业估值比将上升,在市场中期震荡向上格局不变的基础上,在宏观杠杆维持相对高位的背景下,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沪深300指数内的成长题材龙头个股上涨机会。

板块方面,近期板块轮动迅速,多数板块上涨。从历史数据来看,我们判断板块快速轮动现象短期或将持续,可适当关注其中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的上市公司,不建议投资者追涨杀跌。具体板块方面,首先,光伏板块推荐逻辑不变,建议中长期重点持续关注新能源板块。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西证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35.26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8.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