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到期的公告

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到期的公告
2020年12月31日 05:3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到期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687             证券简称:*ST华讯           公告编号:2020-159

  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到期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东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2月29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讯科技”)的通知,获悉华讯科技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质押到期,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

  说明:根据华讯科技通知,长城新盛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新盛”)已因与华讯科技合同纠纷对华讯科技、深圳市华讯方舟投资有限公司、吴光胜、冯军正、深圳市银鼎东科技有限公司、沈姝利、华讯方舟科技(湖北)有限公司提起诉讼,截止华讯科技通知之日该诉讼尚未开庭审理。

  2、股东股份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二、股东股份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过户风险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就上述已到期质押股份的解决方案正在与质权人进行协商。若协商未达成一致,控股股东质押到期的上述股份(80,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10.4411%)可能存在被平仓的风险。同时,目前华讯科技持有公司的股份已全部被司法冻结或轮候冻结(详见公司于2020年2月4日已披露的公告《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2020年4月15日、6月11日、8月7日、9月3日、10月20日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的公告》,2020年12月1日、12月12日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股份新增司法轮候冻结的公告》),若后续上述质押到期股份被平仓或被冻结及轮候冻结的股份被司法处置等将导致华讯科技拥有的公司表决权比例有所变动(具体变动应遵循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则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目前华讯科技正在与相关债权人协商和解方案,争取尽快与债权人就债务解决方案达成一致意见,包括但不限于展期、部分偿还等方式;同时通过加快回收应收账款、处置资产等方式全力筹措偿债资金。

  公司与控股股东在人员、资产、财务、机构、业务等方面完全分开,具有独立完整的资产、业务及自主经营能力,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公司将持续关注控股股东股份质押的后续进展情况,并督促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董事会、监事会、独立董事核查意见

  上述质押到期的股份存在被平仓的风险,华讯科技持有公司的股份已全部被冻结及轮候冻结存在被司法处置的风险。若后续上述质押到期股份被平仓或被冻结及轮候冻结的股份被司法处置等将导致华讯科技拥有的表决权比例有所变动(具体变动应遵循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则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我们提醒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采取有效措施降低上述风险,保证公司股权的稳定性。由于公司与控股股东在人员、资产、财务、机构、业务等方面保持独立,上述质押到期事项暂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直接重大不利影响。

  四、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2月31日

  @证券代码:000687     证券简称:*ST华讯    公告编号:2020-160

  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2月27日以邮件方式发出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通知,并于2020年12月29日在公司会议室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出席会议董事应到6人,实到6人。公司董事长吴光胜先生主持了本次会议。会议召开和表决方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审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注册地址并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因经营发展需要,公司拟将注册地址进行变更,并修订《公司章程》相应条款。具体内容详见本公告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变更注册地址并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161)。

  表决结果: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的议案》

  本次董事会会议决议于2021年1月20日下午14:30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提交的相关议案。

  详见公司于本公告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知的公告》。

  表决结果: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的董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2月31日

  @证券代码:000687             证券简称:*ST华讯           公告编号:2020-161

  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注册地址并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2月29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注册地址并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同意变更公司注册地址并修订《公司章程》中的相应条款,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审议。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变更公司注册地址

  因经营发展需要,公司拟将注册地址进行变更,具体情况如下:

  变更前:河北省保定市安新县新旅游路北侧7号别墅

  变更后:河北省保定市安新县旅游东路67号B3305

  本次变更注册地址最终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的内容为准。

  二、修订《公司章程》

  根据公司上述注册地址变更情况,拟对《公司章程》第五条进行修订,具体如下:

  ■

  除上述条款外,《公司章程》其他条款保持不变。本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指定的专人办理变更登记等相关手续。本次注册地址的变更及章程条款的修订以有关部门最终核准的内容为准。

  特此公告。

  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2月31日

  @证券代码:000687     证券简称:*ST华讯    公告编号:2020-162

  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知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

  2020年12月29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的议案》。本次股东大会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和《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21年1月20日(星期三)下午14:30

  (2)网络投票时间:2021年1月20日

  ①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1月20日交易时间,即9:15—9:25,9:30—11:30和13:00—15:00;

  ②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1月20日上午9:15至下午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5、会议的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6、会议的股权登记日:2021年1月14日

  7、出席对象:

  (1)在股权登记日持有公司股份的普通股股东或其代理人;

  于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普通股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4)根据相关法规应当出席股东大会的其他人员。

  8、会议地点: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南区粤兴六道六号中科纳能大厦A区8A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审议《关于变更注册地址并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上述议案为特别决议事项,需经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其他法律法规的规定,上述提案的表决结果均对中小投资者进行单独计票并披露(中小投资者是指除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单独或合计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

  (二)披露情况

  上述提案的具体内容,详见2020年12月31日刊载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公告。

  (三)特别说明

  上述议案业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并同意提交公司本次股东大会审议。

  三、提案编码

  ■

  四、会议登记等事项

  1、登记方式:采取现场、信函、传真的方式登记,本公司不接受电话登记。

  (1)出席会议的个人股东请持本人证券账户卡、身份证、持股证明;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应持委托人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代理人身份证原件、授权委托书原件、委托人股东账户卡;

  (2)出席会议的法人股东请持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授权委托书、出席人身份证到本公司办理登记;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持本人身份证、法人股东单位的法定代表人合法的书面加盖法人印章或由其法定代表人签名的委托书原件和股东账户卡进行登记。

  2、登记时间:2021年1月19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30。

  3、登记地点: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南区粤兴六道六号中科纳能大厦A区8A会议室。

  4、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志勇

  电话:0755-23101922

  传真:0755-29663108

  电子邮箱:hxfz@huaxunchina.com.cn

  5、会议费用:会期预计半天,出席会议的人员食宿、交通费用自理。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地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参加网络投票时涉及具体操作需要说明的内容和格式详见附件1)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2月31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普通股的投票代码与投票简称:投票代码为“360687”,投票简称为“华讯投票”。

  2、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对于非累积投票提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1年1月20日的交易时间,即9:15—9:25,9:30—11:30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1月20日上午9:15,结束时间为2021年1月20日下午3: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2:

  授权委托书

  兹全权委托(身份证号码:)代表本公司(本人)出席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其依照本授权委托书的指示对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事项进行投票表决,并代为签署该次股东大会需要本公司(本人)签署的相关文件。本人(本公司)认可其在该次股东大会代本公司(本人)签署一切文件的效力。本授权委托书的有效期限为自本授权委托书签署之日起至本次股东大会结束时止。

  ■

  表决说明:

  1、议案对应的表决结果栏用“√”选择,每一议案限选一项,多选、不选或使用其它文字及符号的视同弃权统计。

  2、委托人若无明确指示,受托人可自行投票。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营业执照号码):

  委托人证券账户号码:

  委托人持有公司股票的性质和数量:

  委托人 签字(盖章):

  受托人签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日期:

  特此授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讯 股份质押 华讯方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35.26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8.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