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指数早盘冲高回落 金融股发力领涨

午评:指数早盘冲高回落 金融股发力领涨
2020年12月31日 11:30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午评:指数早盘冲高回落 金融股发力领涨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截至午盘,上证指数涨0.83%,报3442.79点,深证成指涨0.98%,报14341.23点,创业板指涨1.21%,报2935.70点。

  指数开盘后震荡走高,三大指数一度集体涨超1%,临近午盘部分回落,券商等金融股走强,白酒、军工、疫苗等板块活跃,煤炭、天然气等较为弱势,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停约40家,炸板率高,市场氛围整体尚可。

  盘面上看,证券板块早盘大涨,方正证券中原证券湘财股份等涨停,银行股跟涨,郑州银行一度封板,互联网金融板块活跃,财富趋势盘中最高涨12%;白酒概念早盘涨幅居前,青海春天大豪科技水井坊集体封板;国内将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生物疫苗板块震荡上行,德展健康封板,康希诺涨7%;煤炭概念分化,辽宁能源郑州煤电涨停,大有能源等多数成分股翻绿。

异动回顾:

  09:30 港口航运板块高开,宁波海运涨停,中远海控青岛港中远海特等跟涨。

  09:33 创业板指涨幅扩大至1%。

  09:34 证券板块拉升走强,方正证券、中原证券涨停,国盛金控涨6%,山西证券哈投股份等跟涨。

  09:40 白酒概念走高,青海春天涨停,巨力索具涨6%,大豪科技、皇台酒业涨逾5%。

  09:56 银行板块拉升,郑州银行涨停,常熟银行涨6%,无锡银行厦门银行等跟涨。

  10:00 互联网金融板块走强,财富趋势涨12%,大智慧智度股份涨停,同花顺、东方财富等涨逾7%。

  10:37 创业板指涨幅扩大至2%,上证指数涨1.29%,深证成指涨1.53%。

  10:47 军工板块异动,中船科技封板,天海防务亚星锚链海兰信中船防务跟涨

消息面:

  1、深圳:“十四五”时期推出深市股指期货 探索设立“丝路板”

  中共深圳市委公布关于制定深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深化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推出深市股指期货,探索设立“丝路板”,优化私募基金市场准入环境,推动数字货币应用,开展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试点。

2、国家统计局:中国12月官方制造业PMI51.9

  国家统计局:1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9%,虽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但连续10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表明制造业继续稳步恢复。

3、吉利李书福:吉利汽车登陆科创板后将重启与沃尔沃汽车合并重组的讨论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新年致辞中表示,吉利汽车登陆科创板后将重启与沃尔沃汽车合并重组的讨论,或谋求双方更加紧密的合作方式。

4、国药集团新冠疫苗已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附条件上市

  12月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已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附条件上市。已有数据显示,保护率为79.34%,实现安全性、有效性、可及性、可负担性的统一,达到世界卫生组织及国家药监局相关标准要求。后续,疫苗免疫的持久性和保护效果还需持续观察。这一成果来之不易,中国疫苗上市为全球战胜疫情注入信心,也为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提供有力支撑。(新华视点)

5、国家卫健委:将有序开展接种 符合条件群众实现应接尽接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表示,我国疫苗研发始终处于全球第一方阵。已经启动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将有序开展接种,符合条件群众实现应接尽接。

6、国家卫健委:疫苗的严重不良反应发生率约百万分之二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益新表示,疫苗接种也发生了一定比例的不良反应,总的发生率,跟常规接种的那几种灭活疫苗很接近,主要的表现是一些局部的疼痛、局部的硬结这样一些情况。轻度发热的病例大概不到0.1%,过敏反应等比较严重的不良反应发生率大约为百万分之二。这些情况经过及时处理,都得到了很好的治疗。(中国网)

7、獐子岛原董事长吴厚刚对证监会发起行政诉讼,要求撤销终身市场禁入处罚

  在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与终身市场禁入6个月后,獐子岛原董事长吴厚刚对证监会发起行政诉讼,要求撤销处罚。12月30日晚间,从吴厚刚处确认,目前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针对该诉讼已进行立案并分配了承办人。在起诉状中,吴厚刚指出证监会对其采取的终身市场禁入措施“认定事实错误,主要证据不足,行政行为程序违法,且明显不当,因此该行政行为应当予以撤销。(腾讯新闻《一线》)

投资建议:

  东吴证券指出,后市来看,创业板指整体运行趋势较强,盘中突破年内高点,但量能美中不足,一旦后市不能补量,指数还将出现反复。而沪综指仍在3400点附近进行技术修整,市场蓄势调整迹象明显。虽然周三各大指数都走势凌厉,但个股总体跟风效应并不强,短期这样的分化格局或仍将持续,建议投资者把握好板块间的轮动,高抛低吸为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融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35.26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8.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