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子公司收到民事裁定书的公告

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子公司收到民事裁定书的公告
2020年12月31日 05:3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子公司收到民事裁定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公告所述的事项不存在影响公司的重大风险,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及本期利润和期后利润产生影响。

  近日,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子公司华北制药天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星公司”)报告,天星公司收到《河北省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15)承民破字第00003号](以下简称“裁定书”),裁定书对天星公司申请进行破产清算事宜裁定如下:“对华北制药天星有限公司的申请,不予受理。”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天星公司申请破产清算事宜概述

  2015年11月19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天星公司实施破产清算事宜》的议案,鉴于天星实际情况,公司认为天星公司已经不具备持续运营能力,建议对天星公司实施停产并启动破产清算程序。2015年11月28日,公司发布《关于对天星公司实施破产清算的专项公告》(详见临2015-038号公告)。

  近日,公司收到天星公司报告,天星公司收到河北省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裁定书,裁定书对天星公司申请进行破产清算事宜裁定如下:“对华北制药天星有限公司的申请,不予受理。”

  二、裁定书主要内容

  申请人:华北制药天星有限公司、住所地河北省承德市开发区西区。

  法定代表人:白向群,董事长。

  2015年12月8日 ,申请人华北制药天星有限公司以其公司近年来累计亏损,已经无力向债权人清偿欠款,资不抵债为由向本院申请进行破产清算。

  本院查明:申请人系有限责任公司,1995年12月24日成立,注册资本4600万元,股东为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承德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申请人提交职工安置预案称,将按照国家、河北省和承德市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安置职工,但是并未明确补偿方式、职工安置渠道和职工安置资金来源。申请人提交了其公司作出的财务状况说明,主张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资产2885.74万元,负债7486.49万元。

  本院认为:申请人提出破产申请,应当依法提交相关证据材料。《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八条第二款明确规定,债务人提出破产申请的,应当向人民法院提交财务状况说明、债务清册、债权清册、有关财务会计报告、职工安置预案及职工工资的支付和社会保险费用的缴纳情况。申请人华北制药天星有限公司虽提交了职工安置预案,但其提交的员工安置预案并没有明确职工安置渠道、补偿方式和职工安置费用来源,没有可以执行的内容,不具备可操作性,亦无法保护该公司员工的基本合法权益。截至目前,申请人仍未能提交具有可操作、可执行内容的职工安置预案。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八条第二款、 第十二条第一款之规定,裁定如下:

  对华北制药天星有限公司的申请,不予受理。

  三、对公司的影响

  天星公司收到裁定书后拟不再提起上诉。目前天星公司正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继续开展员工的妥善安置工作,并积极谋划企业转型。上述事项不存在影响公司的重大风险,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及本期利润和期后利润产生影响,公司将根据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2月3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35.26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8.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