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838 证券简称:财信发展 公告编号:2020-116财信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838 证券简称:财信发展 公告编号:2020-116财信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0年12月31日 02:12 证券时报

原标题:证券代码:000838 证券简称:财信发展 公告编号:2020-116财信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财信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74.12%、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单位担保(全部为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或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48.61%,提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事项概述

  1、此次担保情况

  近日,公司为子公司重庆财信弘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信弘业公司”)、重庆财信国兴南宾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南宾公司”)、重庆国兴棠城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棠城置业公司”)、重庆兴信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信置业公司”)的商业承兑汇票提供了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合计为1,406.80万元,担保期限为6至12个月。具体明细如下:

  ■

  2、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0年4月12日、2020年5月7日分别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及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预计新增对子公司担保额度的议案》,对公司的子公司增加合计91亿元融资担保额度(包括但不限于银证机构、商业承兑汇票、非公开发行债务融资计划类产品债务融资等多种形式融资计划等),其中预计对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上(含70%)的子公司提供新增担保额度不超过78亿元,对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子公司提供新增担保额度不超过13亿元。同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负责办理对子公司提供担保具体事宜,授权期限为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0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内。

  本次担保在已授权预计担保额度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对象的审批额度及担保余额情况

  单位:万元

  ■

  注1: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上(含70%)的子公司可使用担保总额。

  1、本次担保前对财信弘业公司的各类担保累计余额为24,087.18万元,本次担保后的余额为24,268.72万元。

  2、本次担保前对重庆南宾公司的各类担保累计余额为20,374.47万元,本次担保后的余额为21,014万元。

  3、本次担保前对棠城置业公司的各类担保累计余额为434.36万元,本次担保后的余额为608.10万元。

  4、本次担保前对兴信置业公司的各类担保累计余额为18,917.33万元,本次担保后的余额为19,329.32万元。

  (以上担保余额均为已提供且尚在担保期内的余额)。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重庆财信弘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重庆市江北区红黄路1号1幢21楼

  成立日期 : 2006年1月10日

  法定代表人:张革文

  注册资本: 50,000万元

  主营业务范围:房地产开发;销售商品房;物业管理;出租自有房产;建筑设计;房地产开发咨询服务。[国家法律法规禁止的不得经营,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经许可方可从事的经营,在未取得许可前不得从事经营]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经核查,财信弘业公司的信用情况良好,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单位:元

  ■

  2、公司名称:重庆财信国兴南宾置业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南宾镇工业园区

  成立时间:2014年6月23日

  法定代表人:潘泽华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主营业务范围:房地产开发(凭资质从事经营)、投资(不得从事银行、证券、保险等需要取得许可或审批的金融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财信弘业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经核查,重庆南宾公司的信用情况良好,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单位:元

  ■

  3、公司名称:重庆国兴棠城置业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重庆市大足区棠香街道五星大道377号石都商贸大厦

  成立时间:2014年2月26日

  法定代表人:张革文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主营业务范围:房地产开发,销售商品房,物业管理,出租自有房产,建筑设计,房地产开发咨询服务。(以上范围,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需许可审批的,取得相关许可审批手续后方可经营)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财信弘业公司持有其70%的股权,重庆同星汇置业有限公司持有其30%的股权。

  该公司少数股东重庆同星汇置业有限公司的股东为韦大华、朱向东,与公司无关联关系。

  经核查,棠城置业公司的信用情况良好,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单位:元

  ■

  4、公司名称:重庆兴信置业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 重庆市江北区红黄路1号1幢23楼

  成立时间:2018年9月25日

  法定代表人:鞠祥晖

  注册资本:2000万元

  主营业务范围:房地产开发;房屋租赁(不含住宿服务);房地产经纪业务;房地产咨询;物业管理;停车场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财信弘业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经核查,兴信置业公司的信用情况良好,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单位:元

  ■

  四、担保事项的主要内容

  1、此次公司为子公司开具电子商业承兑汇票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是为提高商业承兑汇票的信用度和流通性所做的增信措施,电子商业承兑汇票票面背书通过中国人民银行ECDS系统电子化操作完成,无纸质担保协议。

  2、棠城置业公司的另一股东一一重庆同星汇置业有限公司根据出资比例,按30%的比例对公司提供反担保,担保形式为信用担保。

  五、董事会意见

  本次公司为子公司提供的商业承兑汇票担保是为了加快资金周转,降低资金的使用成本,且上述公司为子公司提供的商业承兑汇票担保,符合公司经营管理需求,不会增加公司合并报表或有负债,风险可控;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证监发[2003]56号文《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及证监发[2005]120号文《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相违背的情况。

  六、累计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对子公司以及子公司相互间提供的担保325,627.89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18.41%,占净资产的164.52%;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9,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1.07%,占净资产的9.60%;公司无逾期担保和涉及诉讼的担保,也无因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金额的情况。

  特此公告。

  财信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2月3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35.26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8.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