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唯一“B转A”遭市场冷遇 东贝集团上市4日便几近破发

年内唯一“B转A”遭市场冷遇 东贝集团上市4日便几近破发
2020年12月30日 14:02 一财网

原标题:年内唯一“B转A”遭市场冷遇 东贝集团上市4日便几近破发

东贝集团于12月25日正式登陆A股,是继东电B股新城B股阳晨B股之后,国内第四个纯B股转A股成功案例,也是年内首例B股成功转A股企业。

周三,东贝集团延续周一周二连续跌停的疲态,以跌停价开盘。截至发稿,仍下跌超9%。而盘中最低9.77元的价格也是其发行价。

值得注意的是,东贝集团于12月25日正式登陆A股,是继东电B股、新城B股、阳晨B股之后,国内第四个纯B股转A股成功案例,也是年内首例B股成功转A股企业。

东贝集团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东贝B股,发行股票2.11亿股,发行价格9.77元/股,发行后总股本5.11亿股。

东贝B股拥有东贝集团压缩机核心资产,上市以来,公司一直保持盈利状态。2019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86.68亿元,同比增长1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7亿元,同比增长24.31%。

今年5月15日,东贝B股发布了控股股东东贝集团筹划向除东贝集团以外的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并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东贝B股事宜的相关公告,东贝集团就本次合并将发行2.11亿股A股股票,全部用于换股吸收合并东贝B股。

本次东贝B股转A股,其实质是IPO加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此次上市主体东贝集团是以研发、生产制冷压缩机、商用制冷机械、各类铸件为主营业务的大型企业集团。东贝集团2017年至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0.3亿元、45.35亿元及49.29亿元,营业收入逐年增长,复合增长率为10.54%。但截至2019年末,东贝集团总资产59.88亿元,总负债42.13亿元,资产负债率达到70.3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B股 A股 东贝B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8.46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2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