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发布海南自由贸易港交通工具及游艇“零关税”政策(附股)

三部门发布海南自由贸易港交通工具及游艇“零关税”政策(附股)
2020年12月30日 09:35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三部门发布海南自由贸易港交通工具及游艇“零关税”政策(附股) 来源:同花顺综合

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交通工具及游艇“零关税”政策的通知。通知明确,全岛封关运作前,对海南自由贸易港注册登记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从事交通运输、旅游业的企业(航空企业须以海南自由贸易港为主营运基地),进口用于交通运输、旅游业的船舶、航空器、车辆等营运用交通工具及游艇,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

“零关税”交通工具及游艇仅限海南自由贸易港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营运自用,并接受海关监管。因企业破产等原因,确需转让的,转让前应征得海关同意并办理相关手续。其中,转让给不符合享受政策条件主体的,应按规定补缴进口相关税款。转让“零关税”交通工具及游艇,照章征收国内环节增值税、消费税。

据同花顺iFinD显示 相关概念股

海峡股份:海南本地股,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主业轮渡业务增长缓慢,但游轮游艇业务未来空间非常大,以后公司将致力于游轮游艇战略布局、船舶投入、产品开发等方面稳步推进。

海南高速:海南本地股,公司拥有股海南航天投资公25%股权、海南高速邮轮游艇有限公司40%股权和海口、琼海两家金银岛品牌酒店。

海南发展: 2020年5月29日,中航三鑫发布公告,公司拟变更全称为海控南海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拟变更为海南发展,其中实际控制人为海南省国资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8.46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2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