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指数早盘弱势震荡 煤炭电力股领跌

午评:指数早盘弱势震荡 煤炭电力股领跌
2020年12月29日 11:30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午评:指数早盘弱势震荡 煤炭电力股领跌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截至午盘,上证指数跌0.33%,报3386.14点,深证成指跌0.34%,报13996.59点,创业板指跌0.77%,报2820.93点。

  指数早盘整体弱势震荡,煤炭、电力板块开盘快速走弱,有色钴、汽车、白酒等板块下挫领跌,5G、券商、数字货币、游戏等板块等拉升走高,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停50余家,炸板率较高,市场氛围一般。

  盘面上看,2021年我国将新建5G基站60万个以上,5G板块走强,移为通信大涨20%,东方通信、武汉凡谷烽火通信等十余股涨停;比特币等加密货币走高,带动数字货币概念股拉升,智度股份御银股份涨停;煤炭、电力板块迎大幅回调,山煤国际陕西黑猫跌约7%,电力股赣能股份华银电力新天绿能等多股集体跌停;酿酒概念昨日大涨后再度跳水,白酒股大豪科技跌停,大湖股份皇台酒业跌逾9%,啤酒概念兰州黄河跌逾8%;钴等有色金属概念大跌,银禧科技跌12%,赣锋锂业盛屯矿业跌停。

异动回顾:

  09:25 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涨0.06%,深成指跌0.01%,创业板指跌0.14%,农业种植板块活跃,啤酒、汽车股走弱。

  09:32 煤炭概念快速走弱,陕西黑猫、靖远煤电大有能源跌4%,安源煤业恒源煤电跌逾3%。

  09:33 电力板块下跌,赣能股份跌停,华银电力、甘肃电投、新天绿能跌超6%。

  09:35 数字货币板块拉升,智度股份涨8%,金固股份汉威科技科达股份等跟涨。

  09:38 白酒概念走弱,皇台酒业跌近6%,青青稞酒金种子酒、大豪科技等跌逾4%。

  09:41 证券板块异动拉升,中原证券涨停,国金证券华鑫股份红塔证券等跟涨。

  09:45 汽车整车板块持续下跌,曙光股份一度触及跌停,亚星客车中通客车小康股份等走弱。

  09:55 创业板指低开低走,跌幅扩大至1%。

  10:05 有色钴板块大跌,银禧科技跌12%,西部资源跌停,赣锋锂业、华友钴业等跌逾6%。

  10:11 农业种植板块拉升走强,丰乐种业香梨股份双双涨停,众兴菌业涨超6%,农发种业大北农等跟涨。

  10:34 5G板块拉升走强,移为通信大涨20%,中贝通信、烽火通信涨停,广哈通信涨超11%。

消息面:

1、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加强网上销售消费品召回监管的公告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加强网上销售消费品召回监管的公告:发现网上销售消费品存在缺陷的,生产者应当立即停止生产、销售、进口缺陷消费品,通知其他经营者停止经营,并按《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立即实施召回,不得隐瞒缺陷;其他经营者接到生产者通知的,应当立即停止经营存在缺陷的消费品,并协助生产者实施召回。对未能消除缺陷的消费品,不得再次销售。

2、中服免税和深免获批离岛免税资质 本周三有两家免税新店试营业

  从接近海南省政府的消息人士获得消息,确认中服免税的离岛免税经营资质已经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准,与之一同获批的还有深圳市国有免税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的离岛免税首店将一个位于三亚鸿洲广场,另一个位于海口观澜湖购物。(21财经)

投资建议:

  东北证券表示,维持前期思路,即目前市场指数处于震荡布局阶段而非快速拉升阶段,市场反复震荡体现了经济复苏但流动性紧平衡、存量博弈下的市场特征;12月下旬至1月中旬仍是逢低渐进布局的主要窗口期。以经济复苏和布局春季躁动行情为主要基调,以仓位的渐进布局和板块的重点聚焦为主,方向上,兼顾低估值的大金融和题材性较强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涉及的各类安全概念题材。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力股 跌停 煤炭 消费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重庆银行 601963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2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