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光伏加仓能源 皇二戒与罗竞争白热化

布局光伏加仓能源 皇二戒与罗竞争白热化
2020年12月26日 11:31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布局光伏加仓能源 皇二戒与罗竞争白热化

周五沪深两市震荡上行,其中上证指数上涨0.99%,深圳成指上涨0.73%,创业板指上涨0.71%。板块方面,稀土、清洁能源和煤炭钢铁等表现较好。酒类饮料资金流出明显,农业养殖业表现疲软。在板块效应突出的背景下市场交易氛围得到维持,交易性机会明显存在。从当天选手的表现可见一斑:排名靠前的十位选手鲜有亏损,普遍收益都在2%-4%之间。

暂时排在月度第一名的是江门营业部选手皇二戒,选手在持有明阳智能士兰微的基础上新进了晶科科技,该股主营光伏和主营风电的明阳智能一样,作为清洁能源概念近期获得不错的走势。而士兰微在连续走高之后当天处于调整,但暂时未现见顶形态。应该说皇二戒的选股能力非常优秀:早早布局风电,在芯片整体疲弱之际选中特立独行的士兰微,在光伏卷土重来的时候及时补上晶科科技,当仁不让位居榜首。

排在第二位的是广州新港东营业部选手罗,罗的交易眼光和手法同样上乘。一方面持有白酒二线龙头酒鬼酒不动。另一方面认定表现低调的上海能源,且在近期上海能源拉高回调之际选择加仓,周五当天上海能源再次冲高,收益再一次与其他选手拉开。

排在第三位的是江门营业部选手云游者,选手持有康泰生物凯利泰同样收货满满。其中重仓的康泰生物核心产品进入快速放量阶段,研发工作顺利推进,后续业绩增长可期。该股当天加速反弹步伐,已稳定站在60日均线之上。

排在第四位的是汕头营业部选手点单花,简单地持有亿纬锂能并获得长期收益是选手致胜的不二法宝。目前公司动力电池业务即将迎来收获期,随着交通工具变革期的到来,对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龙头个股后市仍然存在想像空间。

排在第五位的是新港东营业部选手圆梦壹号,选手持有的隆利转债受到隆利科技高位回调的影响而大跌,排名从第一位掉到第五位。针对隆利科技的走势前期也提到,其频繁的收出上影线显示出货意愿的存在,至少可以看出上涨动能的欠缺。

排在六到十位的选手中,第八名选手陈小江持有光伏概念的通威股份和玻璃纤维的中国巨石大涨,这其中中国巨石在国内玻纤行业处于龙头地位,多项指标在世界上保持领先。在前三季度业绩亮点不多且重组终止的情况下保持稳定而强势,要么机构一致看好未来可兑现业绩,要么筹码相对集中。而第十名的选手煜一泉投资则持有锂电池概念的鹏辉能源而获得较好收益。

由于元旦放假因素,实际上距离本月结束的时间也仅有四天。在目前大盘没有出现见顶形态的背景下,选手的收益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热点板块参与的频率。除此之外,及时的调仓换股可以增大主观能动效应,选对个股加上选对时机才能确保最终站上月度的最高排名。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收益 士兰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重庆银行 601963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
  • 12-28 惠泰医疗 688617 74.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