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另类先行指标或指明后市方向

广州万隆:另类先行指标或指明后市方向
2020年12月24日 11:30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广州万隆:另类先行指标或指明后市方向 来源:广州万隆

一、盘面综述

  昨日市场超预期修复后,今日再度走弱,指数围绕平盘震荡,继续失真。市场情绪再度走弱,个股跌多涨少,75%个股下跌。市场分化,资金抱团的格局出现松动。

  板块方面,国防军工、化纤、免税、工程机械、有色、无人机、碳纤维、卫星导航、风能、光伏、种业等轮番表现,白酒、广告互联网、软件、汽车、食品、疫情防治等领跌。白酒大幅杀跌,资金抱团继续松动。而从白酒流出的资金,军工、光伏等承接较强。个股要强于板块。

  个股方面,光伏+市场标杆,豫能控股反包4板,9天8板,太阳能亿晶光电天沃科技赣能股份航天彩虹2板。碳中和,远达环保4连板。种业,丰乐种业4板(烂板)。免税,海汽集团3板(烂板)。国防军工,航天彩虹西部材料天沃科技洪都航空2板(烂板),中天火箭利君股份大连重工星网宇达蓝黛科技龙溪股份等首板。

二、主线分析

  【国防军工】

券商认为,军工“基本面反转、景气上行逻辑”已在2020年中报、三季报反复得到印证,拐点确定,上行继续,而自8月以来,军工板块震荡盘整,已消化前期涨幅过快的风险,也带来优质公司的介入良机。短期看,军工板块调整较充分,估值提升空间再次打开;中期看,装备“十四五”采购有望带动板块细分领域景气度大幅提升,估值驱动切换为内生增长驱动,板块成长性凸显;长期看,“百年变局”势必将加速我军的现代化进程,行业发展有望迎来黄金时代。

  【光伏】

  券商认为,我国在气候雄心峰会上承诺,到2030年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2亿千瓦以上。要实现该目标,未来10年风电、太阳能发电合计年均新增规模至少要达到7400万千瓦。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新增约4600万千瓦,全年预计为6800万千瓦,依然低于上述年均目标。12亿千瓦应是底线目标,最终实际装机大概率能够超过底线。

三、策略预案

上证指数走弱,随着60日线与120日上移,下跌空间不大。不过,随着资金抱团代表-白酒板块的大幅杀跌,作为另类先行指标,需要警惕这种高位分歧蔓延到其他高位品种,从而带来高位股的集体风险释放。同时,随着年底基金排名战临近尾声,这种历史罕见的资金抱团风格有可能走向瓦解。如此,也需要回避高位基金抱团股可能出现的补跌风险。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DF51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州万隆 军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
  • 12-28 惠泰医疗 688617 --
  • 12-25 江天化学 300927 13.39
  • 12-25 博俊科技 300926 10.76
  • 12-24 华安鑫创 300928 38.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