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法玻璃价格连创历史新高 明年供需仍将紧平衡(附股)

浮法玻璃价格连创历史新高 明年供需仍将紧平衡(附股)
2020年12月24日 08:24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浮法玻璃价格连创历史新高 明年供需仍将紧平衡(附股)

隆众资讯数据显示,截至23日,华南市场浮法玻璃价格接近2500元/吨,其他地区均超过2200元/吨,12月以来累计涨幅8%至15%。目前玻璃生产线库存处于9年以来新低,下游深加工企业年底赶工需求依然旺盛,且存在一定冬储需求。

华创证券指出,日前公开的《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修订稿)》仍然限制扩大玻璃产能,但放开了针对光伏玻璃的产能置换。据国泰君安估算,明年将有2.5%至3.8%的浮法玻璃产能转向附加值更高的光伏玻璃,浮法玻璃价格仍将维持高位。

旗滨集团是浮法玻璃行业龙头,拟在湖南资兴和浙江绍兴各投建1条1200t/d光伏玻璃产线。

南玻A的平板特种玻璃、电子显示玻璃等高毛利业务占比不断提升,有4条1200t/d光伏玻璃产线在建。

金晶科技在超白玻璃领域首屈一指,光伏玻璃新产能贴近隆基。

亚玛顿目前光伏玻璃的产能在年产4000多万平方米左右,待明年定增项目完成后,总产能将提升至1.5亿平方米左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绍兴 浮法玻璃 玻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
  • 12-28 惠泰医疗 688617 --
  • 12-25 博俊科技 300926 10.76
  • 12-25 江天化学 300927 13.39
  • 12-24 华安鑫创 300928 38.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