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白酒医药齐飞 主力割肉仁东控股

煤炭白酒医药齐飞 主力割肉仁东控股
2020年12月19日 09:39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煤炭白酒医药齐飞 主力割肉仁东控股

池伟嘉

本周,指数再度反弹,两市表现相对稳定,沪指再次尝试冲击3400点,市场人气快速转暖。截止周五收盘,上证指数跌0.29%,报3394.90点;深证成指跌0.26%,报13854.12点;创业板指跌0.18%,报2780.83点。两市合计成交7712亿元。盘面上,煤炭、电力、有色、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水产品、旅游、工程机械等板块跌幅居前。山西证券认为,中期来看,宏观经济前景、企业利润、流动性等核心因素仍将是市场主导因子,预计短期指数在前期高点附近上下震荡走势还将持续。随着基本面预期逐步改善确定性进一步增强,中期维持指数有震荡向上的走势的乐观判断。

一、煤炭白酒医药齐飞

表一、本周主力净买入最大十股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20年12月14日至2020年12月18日

从监测到的数据上看,本周异动股数为143只,主力资金本周的买入金额为192亿元,卖出金额为191亿元,合计买入净额为5183万元。从数据来看,异动股数和资金买卖规模本周大幅减少,市场虽然相对稳定,但是指数走势还是犹豫不决,主力多空相方力量平衡。本周买入净额超过亿元的公司有10家,分别是中国长城分众传媒国轩高科东风汽车顺鑫农业古井贡酒斯达半导江铃汽车国药股份冀中能源,本周煤炭采选持续走强,昨日板块内所有个股上涨无一下跌,上海能源新集能源大同煤业恒源煤电等涨停,盘江股份阳泉煤业开滦股份等均创近年新高。叠加元旦、春节销售旺季的到来,白酒股近日也频频走强,板块指数连收7阳,昨日早盘大涨3.08%,连续第5日创历史新高。金种子酒也强势涨停,伊力特酒鬼酒ST舍得等均大涨并创出历史新高。

具体来看,冀中能源昨日几近涨停,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13亿元,同比减少8.7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3亿元,同比增加34.0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6.13亿元,同比增长47%;7月10日公司拟收购集团持有的青龙煤业30%股权,8月拟收购60%股权并对其增资8.1亿元。从该股买入情况来看,深股通买入1.7亿元,买入最多,游资银河证券成都科华北路营业部买入1469万元,机构买入1022万元。

分众传媒昨日涨停,与前期高位回落形成剧烈震荡,分众传媒12月17日晚披露了2020年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60亿元-42.60亿元,同比增长105.84%-127.17%。业绩超预期。从该股买入情况来看,深股通买入7.7亿元,游资华泰证券苏州人民路营业部买入1.7亿元,机构买入1亿元,游资华泰证券上海普陀区江宁路营业部买入1亿元,游资中信证券北京呼家楼营业部买入6270万元。尽管受疫情影响,国内广告市场需求在上半年度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滑,但随着国内宏观经济的整体回暖,新消费品赛道高速增长,众多品牌引爆成功案例不仅让公司在新消费行业的崛起浪潮中占据了十分重要的位置,也大幅提高了客户对公司的认同度,使公司整体刊挂率不断提升,带来公司业绩的快速反弹。

二、资金大举出逃仁东控股

表二、本周主力净卖出最大十股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20年12月14日至2020年12月18日

从表二主力卖出净额前列的个股来看,本周主力总体的抛压力度也不小,共有9只个股卖出净额超过亿元,分别是仁东控股、洛阳钼业皇台酒业立昂微每日互动荣科科技艾比森天赐材料司太立

仁东控股这个坑表面有所企稳,但资金仍然大举出逃。12月17日晚间,仁东控股公告称,拟向兴业银行申请续贷2.7亿元,授信期限1年,用以“借新还旧”。从财务数据看,仁东控股在今年三季度时现金流已十分吃紧。截至2020年10月25日,仁东控股货币资金合计13.65亿元,其中受限的货币资金13.14亿元,未受限的货币资金0.51亿元。从该股资金出逃情况来看,游资长城证券深圳福华路营业部卖出5.5亿元,游资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营业部卖出3.5亿元,游资中银国际证券上海新华路营业部卖出3.2亿元,游资财通证券青岛分公司卖出2.8亿元,游资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营业部卖出2.6亿元,游资光大证券深圳科苑路营业部卖出1.9亿元。

立昂微再创历史新高,获利抛压严重。立昂微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产品的定价会基于成本、市场行情等因素综合考虑后与客户友好协商。截至目前,公司8英寸系列硅片产品,公司暂无涨价计划。虽然立昂微澄清涨价传言,但市场并不买单。从该股资金卖出情况来看,机构卖出1.5亿元,游资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卖出3765万元,游资招商证券上海牡丹江路营业部卖出2913万元,游资西南证券上海田林东路营业部2730万元。游资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卖出2636万元

三、游资交投活跃

表三、本周登榜次数前十的席位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20年12月14日至2020年12月18日

从表三的数据可以看出,游资总体活跃度较高,本周登榜次数超过10次的游资有12家,西藏东财拉萨系的依然是最为活跃的游资,从买入净额来看,游资交投量增加,买入净额超过亿元的营业部席位有12家,分别是游资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游资华泰证券上海普陀区江宁路营业部、游资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游资中金公司上海黄浦区湖滨路营业部、游资招商证券深圳深南东路营业部、游资兴业证券陕西分公司、游资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一营业部等。

四、机构为本周抛售主力

表四、本周卖出金额前十的席位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20年12月14日至2020年12月18日

从表四的数据来看,本周的空方动能主要集中在机构身上。机构主要卖出了洛阳钼业、司太立、每日互动、分众传媒、立昂微、国轩高科、保龄宝天汽模、国药股份。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深股通,深股通主要抛售了古井贡酒、天赐材料、永兴材料东诚药业金固股份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 煤炭 仁东控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2 奥普特 688686 --
  • 12-22 西大门 605155 --
  • 12-22 火星人 300894 --
  • 12-22 中瓷电子 003031 --
  • 12-21 三旺通信 688618 34.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