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喝“上头”了!白酒股狂欢不止!多家公司提示风险

A股喝“上头”了!白酒股狂欢不止!多家公司提示风险
2020年12月16日 19:49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A股喝“上头”了!白酒股狂欢不止!多家公司提示风险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今日A股市场的主角又是白酒,A股似乎“喝酒上头”了!此外,整个食品饮料板块也表现突出。

白酒板块强者恒强

作为食品饮料行业中权重最大的子行业,白酒板块近10年来仅有两次出现过较大幅度的调整,一次是塑化剂事件,还有一次就是公款消费被遏制,但是近几年特别是2017年后,A股机构化、国际化愈发明显,白酒稳定的业绩,使其成为A股少有的长牛品种。

近来白酒板块大事不断,先是大豪科技公布拟收购红星股份复牌以来,连续7个一字涨停,叠加停牌前连收4阳,已连续11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幅逾118%;另外暂停上市1年半多的皇台酒业周三强势回归,盘中因达到涨幅限制2度触及临停,全天交易时间不到4秒,股价却暴涨315%,创历史新高。

不过,大豪科技12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交易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交易能否通过股东大会审议以及能否取得相关主管部门的备案、批准或核准存在不确定性。重组完成后,公司业务范围将增加白酒、食品、饮料及新材料等业务,能否顺利实现上述业务的整合,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同时标的公司如不能适应未来的竞争环境等因素,可能会导致标的公司的经营状况不及预期。

在大豪科技、皇台酒业强势带动下,周三白酒板块指数飙升4.67%,创历史新高,板块内所有个股上涨,青青稞酒老白干酒金种子酒等涨停,金徽酒伊力特口子窖等亦大幅拉升,其中、酒鬼酒ST舍得山西汾酒等创历史新高。

老白干酒(600559)12月16日晚间公告,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老白干龙虎榜数据显示,北向资金买入3.57亿元并卖出2.55亿元,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买入1.66亿元并卖出1.23亿元;招商证券深圳深南东路买入1.28亿元并卖出1.226亿元;华泰证券总部买入1.26亿元并卖出1.4亿元。卖一广发证券揭阳临江北路卖出2.99亿元。

皇台酒业龙虎榜显示,买一上海证券深圳民田路营业部买入4497万元,买三东莞证券北京分公司买入1881万元,买四申港证券北京分公司买入1673万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1.31亿元。卖一华西证券成都高升桥路营业部卖出3525万元,卖二国都证券成都天益街营业部卖出3100万元,卖出前五席合计净卖出1.37亿元。

金枫酒业(600616)12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市场环境或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调整、生产成本和销售等情况没有出现大幅波动、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近期公司股价波动较大,股票换手率较高,截至12月16日公司静态市盈率为207.27倍,明显高于黄酒行业平均水平。

华泰证券表示,名酒持续放量、价格保持强势,看好白酒2020年四季度—2021年二季度业绩改善的前景。此外,白酒行业12月开始逐步进入信息密集释放期,各家酒企春节前动销、2021年规划展望、“十四五”规划预计将密集出炉,短期将形成一定催化。

食品饮料预热年报行情

年报行情炒作的主线是业绩,而今年受疫情影响,大部分行业都受到冲击,这也是今年年报行情迟到的重要原因之一。但迟到并不意味会缺席,在疫情的背景下,食品饮料行业的业绩稳步增持显得特别突出,W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食品饮料营收同比增7.81%,净利润同比增12.71%。

周三,在大盘持续低迷的背景下,食品饮料板块放量拉升1.8%,连续第3日上涨,12月以来累计上涨14.24%,远超大盘的涨幅,西王食品贝因美承德露露维维股份等涨停,新乳业国投中鲁好想你等也强势拉升,其中金龙鱼妙可蓝多等股价创历史新高。

承德露露盘后龙虎榜显示,买一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2877万元;深股通专用席位同时为买二和卖一,分别买入2204万元,卖出943万元,净买入1261万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7548万元。卖出席位卖出量都很小,均未超过千万元,卖出前五席合计净卖出1178万元。深股通专用席位周三还净买入西王食品、贝因美等食品饮料股。

针对食品饮料板块后市,国泰君安表示,预计2021年包材价格将进入上行阶段,叠加大豆等主要原材料持续处于高位,2021年主要调味品标的大概率将动用提价的手段予以对冲,预计提价将率先从海天、恒顺、榨菜等行业龙头开始。尤其是2020一季度受疫情对于物流配送、流通渠道、餐饮终端的冲击,主要调味品企业收入、业绩显著承压,展望2021年,在疫情影响基本消散的背景下,基于物流配送、流通渠道、餐饮终端同比显著恢复,疫情受损标的业绩有望修复。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食品饮料 白酒板块 A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派能科技 688063 --
  • 12-17 法本信息 300925 20.08
  • 12-17 华旺科技 605377 18.63
  • 12-16 天秦装备 300922 16.05
  • 12-16 一鸣食品 605179 9.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