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涉及诉讼进展情况的公告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涉及诉讼进展情况的公告
2020年12月12日 05:4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涉及诉讼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案件所处的诉讼(仲裁)阶段:二审终审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公司全资子公司——华电能源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程公司”)为一审本诉被告、反诉原告,二审上诉人。

  ●涉案的金额:986万元。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是

  一、本次诉讼起诉、仲裁申请的基本情况

  2019年3月,哈尔滨博深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深公司")起诉工程公司支付原告合同价款986万元,受理法院是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法院。2019年12月初,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工程公司支付博深公司986万元合同价款,同时博深公司向工程公司履行修复设备,交付技术资料等义务。工程公司之后提起上诉。案件情况详见2020年2月25日本公司公告。

  二、诉讼判决、裁定情况或仲裁裁决情况

  2020年12月4日,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二审判决,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工程公司于12月9日收到二审判决,该判决为终审判决,12月10日公司收到工程公司报告。

  三、本次公告的诉讼、仲裁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根据二审判决结果,工程公司需承担支付责任,本案对公司的利润将产生一定影响。本次工程公司应付博深公司工程款986万元,由此减少公司2020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496万元,上述事项无需对公司以前年度损益进行调整。公司将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对上述事项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具体的会计处理须以年审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特此公告。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12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电能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5 吉大正元 003029 --
  • 12-15 振邦智能 003028 --
  • 12-14 悦康药业 688658 24.36
  • 12-14 通源环境 688679 12.05
  • 12-14 明冠新材 688560 15.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