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苑三季度加速回血 集团多元化成果初现

鑫苑三季度加速回血 集团多元化成果初现
2020年12月12日 02:38 中国经营报

  鑫苑三季度加速回血 集团多元化成果初现

  佚名

  11月27日,在美上市房企鑫苑置业有限公司(下称“鑫苑置业”)发布2020年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鑫苑置业2020年第三季度实现收入6.6亿美元(约合43亿元人民币),环比上季度增长130.5%,同比去年三季度增长31.7%。这意味着,鑫苑置业正逐渐克服上半年特殊时期带来的市场波动,且在第三季度保持了收入长期增长的势头。

  此外,鑫苑置业于近日成功发行了总额为9亿元的公司债券,增强了流动性,为公司未来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基础。公司同样着力于增加土地储备,优化财务结构,构建良好房地产生态系统。与此同时,鑫苑集团方面积极推进辅业板块升级,推进科技、金融两大战略与业务的融合,努力践行“科技地产”的开发理念,促进集团多元化业务发展,在商业地产、物业等业务上均取得较好成绩。

  稳中有进,优化财务结构

  2020上半年的特殊时期,加之经济增速放缓与调控日益深入的影响,中国地产开发企业普遍面临较大销售增长压力。在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下,鑫苑置业显现出了较强的发展势头。三季度,房企销售活动回暖,鑫苑置业郑州、青岛多个重大项目,如鑫苑府、鑫苑灵山湾龙玺等项目顺利按计划预售,拉动了公司收入增长,使其合同销售金额至第三季度末累计达到约118亿元人民币(16.8亿美元)。鑫苑集团董事长张勇表示,目前,公司在北京和西安的项目也已经取得进展,应该能够在第四季度启动。“我们相信鑫苑能够抵御市场波动并抓住机遇。”他说。

  鑫苑是最早进入美国市场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之一,且近几年一直活跃在纽约房产开发市场。三季报中,鑫苑置业还对外报告了其位于美国纽约市的三个地产项目及其位于英国住宅项目的最新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除收入同比、环比均呈现大幅增长外,鑫苑置业净收入也一举扭亏为盈。数据显示,三季度鑫苑置业实现净收入2950万美元,环比增长198%;短期债务的比例从2019年12月的46%进一步降低到2020年9月的37%,从14.9亿美元减少了2.4亿美元至12.5亿美元,降幅高达16.11%。张勇则进一步表示,目前鑫苑置业现金流能够实现对于短期债务的完全覆盖。

  2020年11月16日,鑫苑置业成功发行2020年第一期公开发行债券,发行总额9亿元,票面利率为8.35%,期限为5年期。据悉,本期债券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偿还到期公司债券。该次发行的公司债券也是鑫苑10月中旬获得证监部门28.8亿元注册额度批复一个月内的首期发行。鑫苑置业在财报中表示,第三季度公司流动性有所改善,近期9亿元公司债券落地后,流动性进一步增强。同时,公司方面也表示,更强的流动性将推动鑫苑业绩持续增长,并构建起更多样化的房地产生态系统。

  作为一家有超过20年历史的房企,鑫苑置业一直注重稳健经营。在土地市场,鑫苑置业择机而动,在成本可控的前提下加速吸纳一、二线城市优质土地。鑫苑方面表示,较充足的土地储备和稳健的运营能力,为公司未来几年的销售增长提供了基石,让公司有信心应对市场不确定性。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其可售货值接近800亿元人民币。

  主、辅业共进,推动集团战略转型

  过去几年,飞速发展的互联网产业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和居住习惯,居住领域的科技创新愈发必要。张勇认为,只有创新和转型,才能持续创造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内在动力,淘汰保守落后的产业模式,进而奠定行业发展的崭新格局。

  2020年以来,鑫苑置业始终坚定不移地执行集团“124”战略发展规划,持续发力主业,以稳健的经营理念深耕房地产业务。同时,集团方面努力推进科技、金融两大战略与业务的融合,推进科技化、产业化、国际化、生态化四化建设。

  “土储的提升和全球化战略,为我们的长远发展提供了保障。”鑫苑表示,未来将坚持深耕房地产业务,同时扩大辅业板块升级的能力边界,持续创造资源和价值,扎实地做好市场、产品和服务,推动集团健康快速发展。持续做强房地产主业的同时,鑫苑集团多元化探索成果显现。

  主业部分,鑫苑置业始终秉承“品质地产”和“科技地产”的开发建设理念,深耕城市发展,坚持以提升业主居住品质为己任,以工匠之心建筑城市住宅。在北京,鑫苑置业位于通州区的鑫苑·盛世天玺项目一经亮相便受到市场关注。在该项目建设中,鑫苑置业致力于为健康住宅注入科技与创新基因。郑州方面,鑫苑置业旗下鑫苑府、鑫苑悦府系列产品则体现潜心雕琢、精筑园林的建筑理念,展现鑫苑对美好生活的本源追求,为越来越多的购房者提供更高品质的选择。

  地产主业持续发力,鑫苑的辅业也展现出不俗实力。鑫苑集团旗下鑫苑商业在奇点商业颁布的“商业地产企业竞争力”排行榜中位列TOP50。鑫苑商业致力于成为存量时代国内领先的泛商业资产运营服务机构,公司以共创、共享、共盈理念为指导,以团队、服务、场景、品牌为驱动,以智慧科技和资本运作为两翼,形成了鑫苑鑫都汇系列社区购物中心、鑫苑广场系列城市购物中心以及BLOCK街区商业、特色小镇、星级酒店、甲级写字楼等产品。公司方面表示,在未来三到五年时间内,鑫苑商业将逐步盘活国内存量资产,力图成为城市更新领域引领者。

  除此之外,鑫创科技获评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20中国特色产业新城运营优秀企业”;鑫苑物业则在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主办,北京中房研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北京中物研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及物业上市公司测评成果发布会上斩获“经营绩效领先企业”。

  鑫苑物业于2019年港股上市,拥有国家一级物业服务企业资质,以中高端住宅为业态管理核心,涵盖综合体、办公大楼、产业园等多种业态。鑫苑物业致力于以社区消费为核心,以大物管、大资管和社区产业延伸为龙头,系统构建以社区为基点、以城市为服务空间、以多元产业为支柱的泛物业产业生态圈,打造以社区为核心的存量市场服务和运营模式,成为中国领先的泛物业产业运营商。

  同时,鑫苑集团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教育扶贫、节能环保、行业创新、解决就业、公司治理、员工成长等方面扎实积累,力求在提供好产品、好服务的同时,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11月26日,在和讯网财经中国会与和讯房产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地产金融创新峰会上,鑫苑集团被评为“2020年社会扶贫公益榜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5 吉大正元 003029 --
  • 12-15 振邦智能 003028 --
  • 12-14 悦康药业 688658 24.36
  • 12-14 通源环境 688679 12.05
  • 12-14 明冠新材 688560 15.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