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20点 | 哈尔滨通报阳性“甲壳烧”调查处置情况:已集中隔离43人,溯源进行中;金立曾给手机植木马“拉活”牟利近3000万

每经20点 | 哈尔滨通报阳性“甲壳烧”调查处置情况:已集中隔离43人,溯源进行中;金立曾给手机植木马“拉活”牟利近3000万
2020年12月05日 19:57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每经20点 | 哈尔滨通报阳性“甲壳烧”调查处置情况:已集中隔离43人,溯源进行中;金立曾给手机植木马“拉活”牟利近3000万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哈尔滨通报阳性“甲壳烧”调查处置情况:已集中隔离43人,溯源进行中

据“哈尔滨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12月4日,第三方检测机构在对哈尔滨润水吉商贸有限公司进行产品售前检测过程中,发现一份冷冻食品(商品名为“甲壳烧”)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后,哈尔滨市指挥部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连夜采取了货物封存、人员排查管控、场地消毒等应急处置措施,并同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溯源调查工作。

截至2020年12月5日17时,已集中隔离密切接触者43人,居家隔离观察109人;己采集相关人员、涉事食品及环境样本1350份,已出结果989份、全部为阴性,其他样品正在检测中。已对阳性样本涉及经营、加工、储存场所及周边环境,以及密切接触者的生活环境进行了终末消毒和封控,对涉及的冷冻加工原料、半成品全部进行了封存。相关溯源工作正在进行中。

2丨整点投资 | 这15只净利持续高增长的顺周期股票,请收好

据数据宝统计显示,一方面是今年即将结束,估值切换或将开始,另一方面则是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可能对部分公司业绩产生较大的影响。顺周期成长龙头50强榜单中,依然有一批高成长股。数据显示,中国石油荣盛石化赣锋锂业等15股明年、后年机构一致预测净利增速均超30%。从净利增速均值来看,中国石油、东方盛虹中国铝业、赣锋锂业、中简科技鲁西化工海油工程等个股均超过50%。

市场给与这批高成长相对比较高的市盈率,赣锋锂业、埃斯顿等个股预测市盈率均超过百倍,东方盛虹、中简科技、恩捷股份等多只个股市盈率超过60倍。从某种程度上讲,它们可能更多偏向成长股。不过,也有一些个股市盈率较低,包括荣盛石化、云铝股份、鲁西化工、海油工程等个股,市盈率均在40倍以下。

3丨金立曾给手机植木马“拉活”牟利近3000万

据红星新闻5日报道,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一份判决书,金立参股子公司——深圳市致璞科技曾与北京一公司签订拉活(提升APP用户活跃度)协议。在2018年12月到2019年10月,双方共“拉活”(执行成功)28.84亿次。2019年4月以来,每月覆盖设备数都超过2175万台,其中2019年10月涉及金立手机2651.89万台。致璞科技预计在此期间通过“拉活”收入2785.28万元。致璞科技因犯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判处罚金人民币四十万元;相关负责人被判处三年至三年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4丨湖北黄冈7家华莱士餐饮店违规采购冻肉停业整顿,负责人被拘

“黄冈发布”微信公号12月5日消息,12月4日,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报,黄州区7家华莱士连锁餐饮店,严重违反了黄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4号、第27号通告精神,因违规采购销售冷冻冷藏肉品,查封调查、停业整顿。当天晚上8点,黄冈市公安局黄州分局对黄州区华莱士汉堡正泰公寓店负责人唐某某执行行政拘留五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哈尔滨 市盈率 金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