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3439 证券简称:贵州三力 公告编号:2020-058贵州三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风险提示公告

证券代码:603439 证券简称:贵州三力 公告编号:2020-058贵州三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风险提示公告
2020年12月05日 01:43 证券时报

原标题:证券代码:603439 证券简称:贵州三力 公告编号:2020-058贵州三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于2020年12月1日、12月2日、12月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公司已于2020年12月4日披露了《贵州三力(603439)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详见 2020-057号公告),2020年12月4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继续涨停,公司股价近期波动较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股票交易风险。

  ● 风险提示:

  1、公司股票市盈率、市净率远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

  2、公司存在业绩下滑的风险

  3、公司存在产品集中的风险

  4、公司存在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鉴于近期公司股票价格波动较大,现将风险提示如下:

  一、公司股票市盈率、市净率远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

  公司市盈率水平较高。截至2020年12月4日,公司静态市盈率为74.16,滚动市盈率为167.35,市净率为11.59;根据同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网站发布的行业数据,医药制造业的行业平均静态市盈率为50.92,滚动市盈率44.51,医药制造业的行业平均市净率4.99。公司市盈率及市净率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二、业绩下滑的风险

  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调整、生产成本和销售等情况没有出现大幅波动、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

  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去年同期下降36.3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48.28%,公司存在业绩下滑风险。

  三、产品集中的风险

  2017至2019年,公司开喉剑喷雾剂(儿童型)和开喉剑喷雾剂的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分别为95.80%、95.89%和96.54%,对公司的业绩贡献较大,公司的产品结构相对集中,对开喉剑喷雾剂(儿童型)、开喉剑喷雾剂的依赖性较强。如果未来开喉剑系列产品客观经营环境发生重大变化、销售产生波动,将对公司的整体经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四、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公司生产所需的主要原材料为中药材,多为生长周期长、季节性采集、具有明显的道地性,其生长易受气候、日照、土壤等多种环境因素影响,受自然条件限制较大。虽然公司除与主要供应商保持稳定的合作关系外,也在逐步加强对上游原药材种植的投入力度,但是如果发生自然灾害或经济环境因素发生重大变化,导致市场供求关系出现大幅度波动,公司可能会面临中药材短缺或价格上涨的情况,从而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五、其他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组、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ee.com.cn)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贵州三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2月4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