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弘药业拟定增募资不超34.72亿 加码生物医药

康弘药业拟定增募资不超34.72亿 加码生物医药
2020年12月05日 01:40 证券时报网

市场赚钱效应升温,风格却不断切换,抓住低吸潜伏的好时机!立即开户,踏准节奏,不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证券时报记者 曹晨

  12月4日晚间,康弘药业(002773)发布定增计划。

  定增募资不超34.72亿

  康弘药业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4.7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按照轻重缓急顺序全部投入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国际III期临床试验及注册上市项目、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RVO/DME适应症国际III期临床试验及注册上市项目、化学原料药基地建设项目和道地药材种植基地及育苗中心项目。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1.84亿股。发行完成后,康弘药业的股东结构将发生变化,但公司控股股东与实际控制人将不会发生变化。截至目前,康弘药业控股股东为成都康弘科技实业(集团),持有公司股份2.9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3.23%,公司实控人为柯尊洪、柯潇以及钟建荣。康弘药业对本次定增的募投项目十分看好,表示在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公司将根据项目需要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在募集资金到位之后予以置换。

  业绩方面,10月26日,康弘药业披露2020年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48亿元,同比下降2.56%;净利润5.79亿元,同比增长4.85%;基本每股收益0.66元。就第三季度而言,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55亿元,同比增长7.15%;净利润2.44亿元,同比增长15.32%;基本每股收益0.28元。

  加码生物医药

  康弘药业致力于生物制品、中成药及化学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生物制品是公司主营业务的重点发展方向,生物制品业务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由2017年的22.18%提升到2019年的35.48%,占比不断提升。

  据悉,生物技术在引领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日益凸显,生物技术产业正加速成为继信息产业之后的又一个新的主导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攻方向之一,出台的诸多政策将支持产业健康发展。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2019年全球生物药市场规模为2,864亿美元,预计2024年将达到4,567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9.8%,较全球医药市场整体年复合增长率高出5.4个百分点;2019年生物药市场占全球医药市场规模21.62%,预计到2024年,生物药市场份额将达到27.86%。

  而近年来,我国先后实施了一致性评价、带量采购、关联审评等仿制药相关政策、制度,促使特色原料药在医药产业链中的地位愈显重要,为特色原料药行业提供了良好的市场前景。在此背景下,康弘药业抛出了大额定增计划,选择持续加码生物医药以及原料药布局。

  谈及本次定增募投的目的,康弘药业表示,本次募投项目“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国际III期临床试验及注册上市项目”、“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RVO/DME适应症国际III期临床试验及注册上市项目”将提升公司生物制品研发能力,提高公司在眼科领域产品竞争优势。

  与此同时,上述募投项目系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分别开展wAMD适应症、DME和RVO(包括BRVO、CRVO)适应症的国际III期临床试验及注册上市,项目的实施将推动我国原创生物1类新药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参与全球眼底病市场竞争,助力公司国际化发展战略,带动我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国际影响力。

  此外,化学原料药基地建设等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公司化学原料药基地转型升级,保障原料药稳定供应,提高原料药质量控制能力,并进一步发挥公司产品布局优势,提升公司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