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解放:三家子公司拟将不超过150亿元债务转出至信达保理

一汽解放:三家子公司拟将不超过150亿元债务转出至信达保理
2020年12月04日 20:55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一汽解放:三家子公司拟将不超过150亿元债务转出至信达保理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12月4日晚间,一汽解放(000800)发布了一则债务转出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据披露,为优化财务结构,有效降低资产负债率,根据实际经营需要,公司所属全资子公司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一汽解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和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拟将其总金额不超过150亿元的债务转出至信达一汽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简称“信达保理”)。由于信达保理是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一汽股份”)子公司的合营企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截至2020年11月30日,公司与信达保理累计发生各类关联交易金额为211.54万元。

成立于2015年12月的信达保理,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于2017年8月22日增加注册资本,增加后注册资本为五亿元人民币。一汽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各持股50%。

公司经营范围为以受让应收账款的方式提供贸易融资;应收账款的收付结算、管理与催收;销售分户(分类)账管理;与本公司业务相关的非商业性坏账担保;客户资信调查与评估;相关咨询服务;汽车销售。

财务数据显示,信达保理2019年度营业收入为3.81亿元,净利润为1.42亿元,2019年末净资产为6.87亿元。

回看本次交易协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一汽解放旗下三家公司拟将其部分基础交易活动所产生的应付账款转移给信达保理,双方就债务转移事宜签署本协议。具体内容为:双方协商一致,一汽解放方面将上述全部应付账款债务转移给信达保理,并以现金作为对价,信达保理予以同意。一汽解放方面保证全部应付账款债务转移均经相应的债权人同意。

双方还约定,一汽解放方面应在本协议约定的债务交割日将约定应付账款债务全部转移给信达保理;并于约定日前向信达保理指定银行账户划入债务转移对价。信达保理取得债务转移对价后承担全部上述所列应付账款债务的支付义务。

一汽解放认为,本次关联交易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具体事项由协议双方协商确认。

谈及交易带来的影响,一汽解放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优化公司财务结构,有效降低资产负债率,提升公司利润水平(如转出150亿元债务金额全部在2020年执行,预计将增加2020年利润总额2亿元,具体转出金额及其收益以实际执行规模并经会计师确认的金额为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汽车 信达 债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