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电动车狂潮卡壳了?

美股电动车狂潮卡壳了?
2020年12月04日 00:04 金融界

原标题:美股电动车狂潮卡壳了? 来源:华尔街见闻

最近,最热门的板块非电动车莫属。不论是特斯拉还是中国电动车“三巨头”,亦或者是在美股上市的一众电动车初创公司,近期都创下股价新高。

但上周以来,美股电动车板块出现调整,一些初创公司的增长前景却受到质疑。

据报道,美国邮政总局进一步推迟了新邮件卡车的合同,专门生产电动厢式货车的Workhorse的股票周三暴跌25%,领跌电动车板块。此前,市场普遍认为,该公司是美国邮政总局这一合同的有力竞争者。

Workhorse遇到的挫折只是电动车初创公司面临的挑战的一个缩影。目前,很多初创电动车公司不仅尚未获利,甚至一些公司连收入都没有。

Lafferty分析师Jaime Perez认为:由于新冠疫情,电动车行业一直受到雇员工作和供应方面的限制。我们预计整个电动汽车行业会出现生产延迟和暂时性挫折,尤其是那些初创公司。

最近,电动车股票持续飙涨,一方面是因为拜登当选了美国总统,市场普遍预期民主党政府将有望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和电动车;此外全球电动车龙头特斯拉被纳入标普500指数,也给整个电动车行业打了一针强心剂。

自10月底以来,特斯拉上涨了45%,而同期,Workhorse上涨了33%。

Colliers证券的分析师Michael Shlisky认为:我们认为,有些投资者早已将美国邮政局把合同给Workhorse视为一项“已经完成的交易”——由于Workhorse的产品是电动的,并且可以节省USPS的费用。

但Shlisky确认为,Workhorse获得这一合同并非是必然的:这家公司的价值尚不清楚,而且其价值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真正显现。

而中国的造车新势力在连续大涨之后,也在最近出现大幅下跌。特斯拉的跌幅也不小,尽管如此,自11月16日宣布将其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以来,该股飙升了43%。

其他较小的同行也受到拖累,最近,Lordstown距近期高点已经下跌了近30%,Kandi则下跌了超过50%,Fisker股价也下跌了约三分之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股 电动车 特斯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12-03 航亚科技 688510 8.17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12-03 恒玄科技 688608 162.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