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内人谈:比特币重回巅峰 数字货币迈向主流了吗?

圈内人谈:比特币重回巅峰 数字货币迈向主流了吗?
2020年12月03日 23:57 金融界

原标题:圈内人谈:比特币重回巅峰 数字货币迈向主流了吗? 来源:华尔街见闻

随着比特币逼近2万美元历史高位,数字货币也再度成为市场的焦点。与2017年散户的狂欢不同,这一次比特币吸引了众多机构投资者的目光。

11月30日,花旗发布了一篇题为《数字货币正迈向主流吗?》的谈话纪要,内容为11月17日与数字货币圈内人士讨论的全文。

在这次谈话中,CoinDesk专栏作家、数字货币交易平台币安前执行董事Ajit Tripathi认为,数字货币显然正得到主流的认可。

事实上,2020年这一年,许多大型的传统银行或是支付公司相继宣布了加密货币相关业务。比如在线支付巨头、拥有超过3亿用户的Paypal,在10月宣布进军数字加密货币市场,这在以前是无法想象的。

与2017年不同的是,如今人们对数字货币的一些功能也已经有了广泛的认可。更进一步的是,这个认可不仅仅是来自消费者或是支付公司,监管机构也正在注意到这些特点,监管机构正在认识到,他们无法继续将数字货币排除在主流金融体系之外。

在Ajit Tripathi看来,2020年对数字货币来说绝对是一个转折点,人们对数字货币的接受程度正在迅速加快、理解加深、恐惧减少。“我们可以详细讨论每一个公告或声明,但是肯定有一个临界点——一些对数字货币的恐惧已经消失了。”

除了对趋势的判断,Ajit还谈论了对未来货币、数字货币用途、监管等问题的看法。

1、未来货币是什么

人们已经越来越认识到,目前的消费者支付方式还不够好。

Ajit表示,如今人们正开始从一个由现金、银行卡和交易手续费组成的世界,转而拥抱智能钱包和令牌系统。

从宏观角度来看,美元的主导地位可能将受到影响。人们普遍意识到法币面临着挑战,特别是在后新冠疫情时代。

2、数字货币的用途有哪些?

在Ajit看来,数字货币的用途有很多。

第一个例子,在外贸中比特币可以代替美元。以尼日利亚为例,很多从事贸易的人就经常用比特币作为美元的替代品。

此外,在那些本币汇率极度不稳定的地区,数字货币可以保护人们的财富,比如阿根廷、津巴布韦或黎巴嫩。事实上也是如此,Ajit注意到,在汇率不稳定地区,通常会看到数字货币需求的大幅攀升。

3、态度的变化

随着数字货币的使用越来越多,这也促使全球的央行们和监管者开始对数字货币进行研究。

Ajit认为,从他的个人经验来看,有一些监管机构反对数字货币,是因为他们倾向于认为,数字货币不是一种能够控制的货币;当然也有监管机构认为数字货币是潜在竞争力的来源。

总的来看,全球范围内,人们对于数字货币的认识已经有了进步。人们正认识到,数字货币提供的许多服务,实际上与银行、实体和金融机构提供的服务是相同的,区别只是使用了不同的技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12-03 航亚科技 688510 8.17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12-03 恒玄科技 688608 162.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