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回应被美列入涉军企业名单:对运营没有重大影响

中芯国际回应被美列入涉军企业名单:对运营没有重大影响
2020年12月04日 14:11 每日经济新闻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

  原标题:中芯国际回应被美列入涉军企业名单:对运营没有重大影响,服务和产品从未涉及军用

  每经记者 朱成祥

  今日(12月4日)午间,中芯国际(688981,SH;00981,HK)发布公告,对其被美国国防部列入中国涉军企业名单作出回应。中芯国际表示,这对公司运营没有重大影响,并重申中芯国际是独立营运的国际性企业,投资人、客户等利益相关方遍及全球。公司一直坚持合法合规经营,并遵守经营地的相关法律法规,其服务和产品从未涉及任何军事用途,皆用于民用及商用。

  中芯国际表示强烈反对美国国防部的决定,此举反映了美国国防部对公司业务与技术最终用途的根本误解。不过,中芯国际也表示,会继续与美国政府相关部门保持积极的交流沟通。

  据参考消息引用路透社华盛顿消息,当地时间周四(12月3日),特朗普政府将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和石油巨头中海油列入所谓“中共军工企业”黑名单。报道称,此举可能会在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就职前加剧中美两国间的紧张关系。

  而被列入中国涉军企业名单后,美国人士将被限制对中芯国际所发行的有价证券及其相关的衍生品进行交易:从北京时间2020年12月4日开始的60天后,美国人士不可买入中芯国际证券;365天后,美国人士不可交易中芯国际证券。

  今日早间,中芯国际曾发布盘前公告,表示关注到美国国防部网站有一则将公司加入中国涉军企业名单的消息。12月4日开盘后不久,中芯国际便于港交所停牌,停牌前中芯国际港股股价下跌2.25%。下午复牌后,中芯国际港股快速跳水,跌幅一度逾5%。

  A股方面,截至12月4日上午收盘,中芯国际报58.01元/股,下跌3.62%。下午开盘后跌幅有所收窄。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薛永玮

中芯国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