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原标题: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分别于2020年9月17日、9月19日披露了《关于股东权益变动暨实际控制人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0-048)《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等相关公告。本次权益变动系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四源合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向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简称“德胜集团”)转让四源合(重庆)钢铁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四源合产业发展基金”)的合伙权益,同时四源合产业发展基金解散并将重庆长寿钢铁有限公司(简称“长寿钢铁”)75%股权按实缴出资比例向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宝武”)与德胜集团进行非现金分配,中国宝武分配获得长寿钢铁40%股权并与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战新基金”)达成一致行动协议取得长寿钢铁的控制权,从而间接控制公司2,096,981,6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3.51%,中国宝武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公司于2020年10月29日披露了《关于股东权益变动暨实际控制人变更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52)。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向中国宝武出具了《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实施进一步审查决定书》(反垄断审查决定[2020]406号),对中国宝武收购长寿钢铁股权案不实施进一步审查,中国宝武可以实施集中。

  截至本公告日,四源合产业发展基金与中国宝武、德胜集团于2020年9月16日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中交割条件已全部满足。

  长寿钢铁于2020年12月2日完成工商登记变更,变更后的股权比例及对应的注册资本如下:

  ■

  中国宝武通过与战新基金达成一致行动协议取得长寿钢铁的控制权,中国宝武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特此公告。

  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4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