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线红火 全球PMI“势不可挡”

全线红火 全球PMI“势不可挡”
2020年12月03日 21:46 金融界

原标题:全线红火 全球PMI“势不可挡” 来源:华尔街见闻

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复苏情况如何?

在最新研报中,德银发现,在全球六个最大经济体中,中国、美国、德国、印度和英国的11月制造业PMI均较为强劲,稍显落后的日本也显示出了明显的回暖迹象。

尽管海外疫情在11月份均有所恶化,但德银认为,上述几大经济体正引领全球走向更广泛的复苏。

具体来看,G10国家整体PMI数据、订单数量、更具前瞻性的乐观指数等数据均处于逾2年来的最高水平;制造业就业指数稍弱,或表明信心仍然脆弱,但这一指标通常较为滞后,如今达到50.1的水平已超过了其二十年来的平均水平。

德银认为,全球制造业目前已经显现出了一定活力,这不仅与市场上的疫苗乐观情绪有所关联,从当下的生产和订单数据当中也可见一斑。

简而言之,最新的PMI数据延续了近几个月以来的稳健走势,若疫苗能像市场广泛预期的那样支撑明年下半年的经济增长,这样的走势就是为全球经济强劲复苏所做的铺垫,有利于支撑金融风险,进而帮助实体经济走入良性循环。

具体数据

11月,全球多国PMI数据强劲。

其中,中国官方制造业PMI录得52.1,远超预期与前值,且为连续9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表明制造业恢复性增长有所加快。

分项上看,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为54.7%和53.9%,分别高于上月0.8和1.1个百分点,均上升至年内高点,且两者差值自6月份以来逐月缩小。

另外,中国11月财新制造业PMI则是录得十年新高的54.9,产出与新订单的增速皆升至十年高点,就业指数录得2011年6月以来最高,需求改善带动企业采购活动的扩张率也创下2011年1月后最高纪录。

美国方面,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上扬至56.7,创2014年9月份以来新高;产出分项指数初值上升至58.7,创2015年3月份以来新高;制造业商业活动达到自2015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欧洲方面,德国制造业活动继续强劲扩张,11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7.8,产出和订单增长率为近25年来最好水平;英国11月制造业PMI录得55.6,创35个月以来的新高,出口订单创自2018年1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印度11月制造业PMI从10月份的58.9降至56.3,但仍位于枯荣线上方,印度企业对未来的市场需求持续看好,投入也在相应增加。

日本11月制造业PMI终值报49.0,创2019年8月以来的新高纪录,距离重返扩张又进一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12-03 航亚科技 688510 8.17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12-03 恒玄科技 688608 162.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