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高位下挫 A股龙头同步跌停 顺周期行情宣告结束?

期货高位下挫 A股龙头同步跌停 顺周期行情宣告结束?
2020年12月03日 17:19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期货高位下挫 A股龙头同步跌停 顺周期行情宣告结束?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近期表现强势的顺周期板块今日大幅下挫,期货市场沪铝尾盘单边下行领跌商品市场,A股板块龙头神火股份云铝股份相继跌停带动板块调整。

有色金属全线下挫 沪铝领跌

  今日期货市场上,国内有色金属板块在经过了轮番上涨之后略显疲态,3日收盘,国内有色金属价格全线下跌,其中沪铝最后一小时单边下行,日内以3.86%的跌幅领跌商品市场,镍、铅期价跌幅也在2%左右,锡、铜和锌则分别收跌0.3%至1.15%不等。

  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2月3日的一周,国内电解铝库存周度增加0.4万吨至60.0万吨,累库初现。万七关口的铝价并没有得到现货市场的有力支撑,机构提示,现货下游稳中转弱、资金高位获利减持和供应抬升等因素正在给铝价带来风险。

A股龙头同步跌停 机构小仓位抄底

  受期货市场调整以及A股情绪调整影响,今日有色铝板块龙头神火股份及云铝股份均以跌停价报收。其中,云铝股份全天成交15.19亿元,报8.65元/股,收跌9.99%。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深股通净买入4509万元,一机构抄底1253万元,另外人气游资北京宋庄路抄底1775万元;卖榜方面,一机构砸盘2863万元;龙虎榜合计净卖出8301万元。

有色金属跨年行情

  对于顺周期板块,中国银河证券研报指出,在疫苗研发的突破性利好与欧美酝酿新一轮政策刺激下,全球经济复苏与流动性加码的预期将不断加强,顺周期的有色金属价格与行业景气度将会不断上行。看好经济复苏与通胀归来预期下可持续至明年一季度的有色金属行业跨年度的投资机会,尤其是与宏观经济相关性大,顺周期的铜、铝等有色金属品种。经济预期的不断改善将刺激金属价格的持续上涨,最终推升股价。

  针对今日顺周期板块的调整,机构盘面亦表示,周期股的上涨逻辑未变,以几个大宗商品为例:有色、化工的逻辑在于整个国际宏观环境的改善以及弱美元提供的支撑;煤炭是四季度停止进口澳洲的煤炭,以及北方雨雪天气煤炭运输有些困难,再加上进去冬季,煤炭本来就是旺季,正值提价窗口。

  目前一方面周期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部分龙头公司已低于1倍PB,估值处于极其被低估的水平,不能反映其常态下盈利能力,龙头公司存在较大的估值修复的机会,另一方面周期景气有望恢复,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周期板块均处于景气下行的阶段,一季度疫情以及油价暴跌的双重打击使得化工周期企业的景气度处于过去20年最差的水平,Q2以来部分基础化工产品价格及盈利已经出现明显恢复,随着国内有序复工,有望逐季度向好,判断周期板块现在处于景气低点逐步向上恢复的阶段,经济改善的预期也会带来投资者信心的提升。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沪铝 有色金属 跌停 A股 期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12-03 恒玄科技 688608 162.07
  • 12-03 航亚科技 688510 8.17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