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10月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实现减税超950亿元

今年1-10月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实现减税超950亿元
2020年12月03日 14:23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今年1-10月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实现减税超950亿元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脱贫攻坚领域的减税降费成效如何?国家税务总局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晒”出“成绩单”――今年1-10月,税务部门落实支持脱贫攻坚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实现减税950多亿元。

  “成绩单”显示,财税部门主要从6个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支持脱贫攻坚的税收优惠政策。这6个方面主要指向支持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涉农产业发展、激发贫困地区创业就业活力、推动普惠金融发展等,涵盖“输血”和“造血”机制的方方面面。

  例如在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方面,国家税务总局总经济师王道树介绍:“税收政策通过免税、减计收入、准备金税前扣除、简易计税等多种方式,以农户和小微企业为重点对象,鼓励金融机构和保险、担保、小额贷款公司加大对扶贫开发的金融支持力度。”

  一揽子支持脱贫攻坚的税收优惠政策落地效果怎么样?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负责人王世宇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展示了一组最新数据。他说:“仅今年1-10月,税务部门落实支持脱贫攻坚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就实现减税950多亿元,同比增长38%,有力推动贫困地区脱贫脱困。从增值税发票数据看,832个贫困县今年1-10月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3.3%,充分反映了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特殊背景下,贫困地区经济恢复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税收优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12-03 航亚科技 688510 8.17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12-03 恒玄科技 688608 162.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