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卡片蕴藏大能量

小卡片蕴藏大能量
2020年12月02日 14:40 人民网

原标题:小卡片蕴藏大能量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想要简便办卡,不去银行折腾?想要优惠减免,省去银行卡年费和短信费?想要享受多项权益,却需要花费大量金钱和时间?

来看看邮储银行的“农民丰收卡”吧!

“小金卡”,大能量:涉农金融好帮手

“这张小卡片,可以直接通过二维码进行支付,使用非常方便。”农户老刘说。老刘口中的“小卡片”为什么有如此强大的功能呢?

2019年9月,农民丰收正当时。邮储银行携“农民丰收卡”亮相“农民丰收节”。据悉,“农民丰收卡”是2019年秋,邮储银行为落实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发挥网点分布广泛、深入广大县域的优势,不断强化“三农”金融服务能力,与中国银联联合发行的“农民丰收节”系列乡村振兴主题卡。发卡对象为个体农户、专业大户、农业合作社负责人等农村地区涉农经济主体。“农民丰收卡”的发行,极大促进了“三农”金融业务数字化转型,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注入了“新动能”。

“农民丰收卡”定位为邮储银行首张、无实体介质、Ⅱ类户主题借记卡。它依托邮储银行、银联云闪付APP等线上渠道平台,为涉农主体提供理财投资、转账汇款、快捷支付、贷款申请等各类金融服务。一方面,满足了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提升农村基础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另一方面,有效拓展了数字普惠金融在农村的普及范围,将进一步助推城乡移动支付服务智能化、普惠化,让农民共享移动支付技术改革红利,推动农村市场消费升级。此外,依托银行卡交易信息的可追溯性,通过将农业农村生产生活信息与金融数据的深度融合,“农民丰收卡”的每一笔交易将助力农村居民信用的累积,有效提升涉农主体的个人信用评分,有助于加快构建基于真实资金交易的农村金融征信体系与信贷体系,便于金融机构积极开展农村信贷业务,为更多金融资源向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精准投入提供有力支撑,加快改善农村普惠金融服务水平。

办卡易,费减免:金融账户便捷办理

“办理这个‘农民丰收卡’,我不用去银行,而且减免工本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确实很巴适!”刚刚在手机上申请了农民丰收卡的张大婶说。“农民丰收卡”申请方便,支持全流程、多渠道线上办理。客户可在邮储银行手机银行APP、客户经理云工作室、银联云闪付APP等线上渠道申请开通虚拟主题卡账户。申请时只需提前准备好本人有效实名证件及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任一银行的I类借记卡。

张大婶所说的费用减免又是怎么回事?原来,邮储银行对开卡用户实行了“五项减免”:对线上虚拟卡免收工本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对“农民丰收卡”实体卡还免收账户余额变动通知短信服务费、境内ATM跨行取现手续费。

此外,邮储银行针对“农民丰收卡”专门开展了系列活动,为卡主提供了专属权益和体验。近期正在开展的云闪付“邮储银行农民丰收卡转账入金得红包”活动,最大限度让利“农民丰收卡”客户。客户通过活动页面,只需向本人名下的邮储银行“农民丰收卡”转入100元后,即有机会获得5元至66元银联专享红包。该活动得到了广大农民朋友的一致好评。

多权益,优保障:三类服务惠民生

邮储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农民丰收卡”始终将“便民利民”的宗旨贯穿始终,除了具备普通金融功能和涉农相关金融服务外,还叠加多项附加服务,在虚拟卡页面提供了免费法律咨询、免费医疗咨询、涉农意外保险等服务,真正打通了涉农配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农民不再“咨询难”“求助难”。在法律咨询方面,拥有了“农民丰收卡”,就像拥有了自己的“家庭律师”,能够提供留守儿童权益保护、农民工用工及讨薪、农村教育医疗、房屋土地拆迁、农村家庭婚姻和继承等服务咨询。在经济金融方面,持卡人可以进行经营和借贷纠纷等方面问题的咨询,还可提供交通事故法律咨询及其他法律问题咨询。在免费医疗咨询服务方面,“农民丰收卡”就像“家庭医生”持续关注持卡人的身心健康,持卡人可免费享受常见急症处理建议、日常疾病预防和治疗建议、症状、体征答疑、季节病的预防与治疗建议、体检方案的建议及体检报告的解读、各种医疗报告的解读、幼儿问题、女性问题、老年人问题等医疗咨询服务权益。涉农意外保险,包括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意外伤害医疗保险以及意外伤害住院医疗补贴保险,有了它农民可以放心生产,解决了后顾之忧。以上权益客户可登录银联云闪付APP并在“乡村振兴卡”主题专区使用体验。截至10月30日,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辖内已累计发行农民丰收卡约53000余张。

小卡片蕴藏大能量。集“五种减免”和“三类服务”于一身,涵盖各项金融业务,金色的“小卡片”正像“风吹麦浪”一样,为农业农村的发展和农民的生活带来了“金色”的希望。(蒋鸿雁、何颖)

(责编:罗昱、章华维)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舒华体育 605299 7.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