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评论】沪金涨2%贵金属大幅反弹 有色多数收跌沪铝独涨近1%

【SMM评论】沪金涨2%贵金属大幅反弹 有色多数收跌沪铝独涨近1%
2020年12月02日 09:50 金融界

原标题:【SMM评论】沪金涨2%贵金属大幅反弹 有色多数收跌沪铝独涨近1% 来源:SMM

》【火爆】明天!盛大的金属行业年会将拉开帷幕! 快来围观参会嘉宾名片

SMM12月2日讯:昨日外盘金属市场互有涨跌,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二触及2013年以来最高,因数据显示11月欧洲、美国和亚洲制造业迅速扩张,且疫苗令投资者愈发看好经济前景。今日早盘LME金属市场互有涨跌,截止上午9时40分左右,伦铜跌近0.4%,伦锌涨近0.5%,伦铝涨近0.2%,伦镍跌近0.5%,伦锡持平,伦铅跌近0.9%。国内方面,国际铜跌0.1%,沪铜跌0.3%,沪铝涨1%,沪铅跌1.76%,沪镍跌0.6%,沪锌跌1%,沪锡跌0.6%。

铝方面,近期市场避险情绪明显缓解,外盘金属走势震荡偏强,伦铝在美指走跌及海外需求回暖、供应偏紧背景下近期连录新高,关注后续市场交易氛围及美元指数等宏观数据的影响。沪铝方面,低库存续降及消费维稳在基本面给予多头较强信心,预计沪铝偏强走势延续,需持续关注库存边际变化对市场情绪的影响。预计短期现货紧张状态维持,期货铝价年前震荡偏强。

》【SMM晨会纪要】北方氧化铝受铝价带动小幅抬头 巩义地区天气预警时间延长

铅方面,隔夜伦铅持续震荡微涨趋势收阳,美国新刺激法案草案推出重新给市场以信心,美元指数下行趋势持续,但仍需警惕美指回调对伦铅的影响。隔夜沪铅收跌于低位,截止上周上期所连续七周库存增加,下游消费平平,沪铅上行动力略显不足,但废电瓶挺价、美指下滑、财政新制造业数据向好给沪铅以支撑,料沪铅将持续高位震荡。

》【SMM晨会纪要】内外盘期铅震荡 原生再生贴水双收

锌方面,隔夜数据显示11月欧洲、美国和亚洲制造业迅速扩张,叠加市场对美国出台进一步财政刺激以及全球经济稳固复苏的预期,料伦锌短暂回调后仍存上行动能。隔夜沪锌录得一小阴线,下方各路均线成多头排列,上方布林道上轨形成压制。基本面上消费端传统淡季叠加环保严查等因素造成镀锌方面需求边际走弱,然宏观经济数据和疫苗利好背景下,TC持续下行,沪锌仍存上行空间,但需警惕回调风险。

》【SMM晨会纪要】沪锌仍存上行空间 需警惕回调风险

镍方面,镍价受宏观利好提振高位震荡,自身基本面表现一般,各方因素综合作用之下,暂缺乏明显的单边趋势,预计近期仍将高位震荡为主。基本面方面,前期300系不锈钢的弱势表现继续影响镍 产业链产品价格,但在不锈钢厂和镍生铁厂均有同步出现 减产计划后,市场情绪暂时企稳。电解镍市场则在消费稳 定,进口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国内库存降至年度低位,趋 向利多。由于多空相抵削弱了基本面对镍价的影响力度, 镍市近期走势将更易受到宽松的宏观情绪带动,预计本周沪镍119500-125000元/吨,伦镍16000-16650 美元/吨。

》【SMM晨会纪要】期镍盘价回落升贴水持坚 镍生铁难逃低价旋涡

黑色系方面,螺纹涨1%,热卷涨2.2%,焦煤涨1.7%,焦炭涨1.6%,铁矿涨2.4%,铁矿方面,从近期澳洲以及巴西出港情况来看,后期到港仍难见大幅增量,继续对铁矿价格形成支撑;螺纹方面,目前电弧炉钢厂吨钢盈利在73元,且该利润空间难以即刻被挤压殆尽,预计电弧炉开工率短期内维持当前水平窄幅波动;热卷方面,据SMM统计,本周预估市场总资源到货量16万吨,环比下降2万吨,降幅11%,现货价格或将延续坚挺趋势。

》【SMM晨会纪要】黑色系价格支撑强劲 短期方向仍以高位震荡为主

上期原油跌1%,原油期货周二续跌,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推迟了决定明年1月是否增产的正式会议,令市场充满不确定性。消息人士称,OPEC及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盟国组成的OPEC 将有关明年产量政策的磋商从周二推迟到周四。OPEC 原计划从1月开始将现有的700万桶/日的减产力度降低200万桶/日。

贵金属方面,沪金涨2%,沪银涨6%,COMEX黄金期货周二跃升逾2%,从上个交易日触及的五个月低位反弹,因美元下滑,且对美国出台刺激计划的押注增加了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银价飙升逾6%。分析人士指出,金价因“逢低买进”而反弹,有点像“黄金行业的黑色星期五/网络星期一”。

截止9时30分,金属及原油市场合约情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沪铅 沪金 沪锌 SMM 沪铝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舒华体育 605299 7.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