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尼古拉宣布"缩水版"协议 “卡车界特斯拉”暴跌 ...

通用、尼古拉宣布"缩水版"协议 “卡车界特斯拉”暴跌 ...
2020年12月02日 15:36 企业观察报

原标题:通用、尼古拉宣布"缩水版"协议 “卡车界特斯拉”暴跌 ...

日前,通用汽车和尼古拉宣布了一项经过修改的“缩水版”协议,双方将保持燃料电池合作伙伴关系,但通用持有尼古拉11%股份和建造尼古拉电动皮卡的计划均被取消。

受消息拖累,尼古拉盘前暴跌逾20%,今年6月尼古拉一度创下93.99美元的纪录高点,随后股价一路下行,目前股价仅略超20美元。

今年9月,通用汽车和尼古拉宣布了一项20亿美元的交易,彼时通用汽车计划持有尼古拉11%股份。

这笔交易本计划在9月30日之前完成,但9月10日沽空机构Hindenburg Research做空了尼古拉,称其是一个“错综复杂的骗局”,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米尔顿多年来一直在技术上撒谎。随后美国证监会和司法部介入调查,外界便已预期这项交易基本泡汤。

在经历了机构做空、美国证监会和司法部介入调查、遭遇投资者集体诉讼等一连串事件暴击后,尼古拉创始人特雷弗·米尔顿(Trevor Milton)9月21日宣布辞去董事长和董事会成员职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特斯拉 美元 通用汽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舒华体育 605299 7.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