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12月1日】:确诊病例突破6339万,白宫疫情顾问正式辞职

全球疫情动态【12月1日】:确诊病例突破6339万,白宫疫情顾问正式辞职
2020年12月02日 07:32 界面新闻

原标题:全球疫情动态【12月1日】:确诊病例突破6339万,白宫疫情顾问正式辞职 来源:财联社

截至北京时间12月1日23点16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63396852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1471152例。

欧洲多国疫情出现放缓迹象。截至发稿,法国(2275016例)、西班牙(1648187例)、英国(1633734例)、意大利(1601554例)、德国(1076265例)单日确诊病例出现见顶倾向。

美国(13547090例)疫情持续恶化,单日新增病例数仍维持在峰值水平。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除此之外,印度(9462809例)、巴西(6335878例)、俄罗斯(2302062例)、阿根廷(1424533例)、哥伦比亚(1316806例)是目前病例仍在显著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确诊病例的增长曲线:

(来源:财联社、Wind)

(来源:财联社、Wind)

全球疫情动态

【海关总署对阿根廷1家牛肉企业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

海关总署12月1日公告,因从阿根廷1家牛肉生产企业进口的1批冷冻去骨牛肉产品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海关总署2020年第103号公告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阿根廷牛肉生产企业ECOCARNESS.A(注册编号为1918)的进口申报1周,期满后自动恢复。

【香港迪士尼乐园:12月2日起暂停开放 视情况公布重开日期】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周二发布通知称,应政府要求及配合香港现时采取的防疫措施,香港迪士尼乐园将由12月2日起暂停开放。后续将会与香港政府及卫生部门保持紧密联系,视乎情况,公布重开日期。

【白宫疫情顾问正式辞职 曾发表群体免疫等争议言论】

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国白宫疫情顾问斯科特·阿特拉斯正式辞职。辞职信中,阿特拉斯赞扬了特朗普政府在应对新冠大流行方面的工作,同时祝愿拜登方面一切顺利。他自8月上任,多次发表包括坚持群体免疫、解除封锁等争议言论,受到美国国内医疗专家的驳斥。

【美国CDC咨询委员会将给出疫苗分配建议】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CDC免疫实践咨询委员会将召开会议,就哪个群体应该优先获得疫苗分配进行投票。该组织曾预计美国有2100万健康保健工作人员,8700万必要工作人员、1亿存在高危健康风险的成年人和5300万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而今年年底预计可用的疫苗只有4000万剂。

【EMA将在12月29日就辉瑞/Biontech的新冠疫苗发表意见】

据媒体消息,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将于12月29日对辉瑞/BioNTech的新冠疫苗“发表意见”,这意味着直到1月份才有可能开始分发疫苗。

【特朗普顾问:15%的志愿者接种美国疫苗后副作用"相当明显"】

特朗普政府疫苗项目首席科学顾问、“曲率极速行动”(Operation Warp Speed)的负责人斯劳伊(Moncef Slaoui)11月30日表示,多达15%的辉瑞和莫德纳疫苗试验参与者具有“相当明显的副作用”。

同样在周一,福奇博士也谈到了疫苗的副作用,表示人们接种后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但整体较轻的副作用,这正是身体对疫苗做出的反应,几乎所有的不良反应都会在接种后24-48小时内消失。

市场表现

随着多家公司正式向全球监管提交疫苗上市申请,叠加亚洲强劲经济数据带动,周二欧美交易时段市场在周期股的带动下集体上涨近1%。

(周二欧美股市走势,来源:Investing)

(周二欧美股市走势,来源:Investing)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12-02 舒华体育 605299 7.27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