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20年12月02日 01:42 证券时报

原标题: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证券代码:688116 证券简称:天奈科技 公告编号:2020-042

  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奈科技”或“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监事会任期即将届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开展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工作,现将本次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情况公告如下:

  一、董事会换届选举情况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由9名董事组成,其中独立董事3名。公司于2020年12月1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暨选举第二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及《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暨选举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对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审查,公司董事会同意提名郑涛先生、严燕女士、张美杰先生、蔡永略先生、任昭铭先生、严格先生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同意提名王欣新先生、于润先生、苏文兵先生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苏文兵先生为会计专业人士。

  上述独立董事候选人王欣新先生、于润先生、苏文兵先生均已取得证券交易所独立董事资格证书,并获得独立董事视频课程学习证明。

  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对上述事项发表了一致同意的独立意见,认为上述候选人具有履行董事职责的任职条件及工作经验;任职资格不存在《公司法》《证券法》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禁止的情形。公司董事候选人的提名程序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根据相关规定,独立董事候选人需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后方可提交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其中非独立董事、独立董事选举将分别以累积投票制方式进行。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自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就任,任期三年。

  二、监事会换届选举情况

  公司于2020年12月1日召开第一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暨选举第二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的议案》,同意提名蓝茵女士、孙敏女士为第二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并提交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上述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将与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一名职工代表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公司第二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采取累积投票制选举产生,自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就任,任期三年。

  三、其他情况说明

  为保证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的正常运作,在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前述事项前,仍由第一届董事会、第一届监事会按照《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履行职责。

  公司对第一届董事会、监事会全体成员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2日

  附件:

  一、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郑涛先生,男,加拿大国籍,汉族,1967年11月出生。1984年至1988年就读于南京大学,获得物理学学士学位;1991年至1993年就读于University of Toronto,获得物理学硕士学位;1993年至1996年就读于Simon Fraser University,获得物理学博士学位。1995年10月在《科学》杂志上发表名为“Mechanisms for Lithium Insertion in Carbonaceous Materials”(锂在碳材料中的穿插机制)的论文。1996年8月至1997年5月在Dalhousie University物理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97年5月至2000年12月就职于Telcordia/Bellcore,在Telcordia/Bellcore担任研究科学家;2001年1月至2004年11月就职于Voltix Technology Ltd,担任总裁;2004年11月至2010年8月就职于A123 Systems,担任中国区总裁职务;2010年8月至2010年10月就职于开曼天奈,担任公司的COO(首席运营官);2010年10月至2016年11月就职于开曼天奈,担任CEO;2011年1月至今就职于天奈科技,担任董事长、总经理。

  严燕女士,女,中国国籍,汉族,1973年6月出生,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无永久境外居留权。1992年9月至1996年7月就读于西北工业大学材料系高分子材料专业,获得学士学位;1997年9月至2000年6月就读于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获得硕士学位。2003年5月至2006年1月就职于深圳市创明电池技术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2006年1月至2009年4月就职于A123 System,担任工厂厂长;2009年4月至2011年1月就职于Leyden Energy,担任亚洲区总裁;2011年1月至今就职于天奈科技,担任董事、副总经理。

  张美杰先生,男,加拿大国籍,汉族,1964年2月出生,高级工程师。1979年9月至1983年7月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应用化学专业,获得学士学位;1983年9月至1986年7月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应用化学专业,获得硕士学位;1990年至1994年就读于University of Ottawa, Canada化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1986年5月至1989年12月就职于上海材料研究所,担任第九室研究工程师;1996年7月至2000年12月担任加拿大NEC Moli Energy Ltd.研发部门的资深研究科学家;2001年1月至2002年3月就职于咸阳威力克能源有限公司,担任管理部门技术总监;2002年4月至2004年12月就职于常州博杰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担任管理部门技术总监;2005年1月至2011年1月就职于常州高博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担任管理部门副总裁;2011年2月至2013年12月就职于佳英特(镇江)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担任管理部门副总裁;2014年1月至今就职于天奈科技,担任副总经理。

  蔡永略先生,男,中国国籍,汉族,1978年12月出生,无永久境外居留权。1999年9月至2003年7月就读于长江大学会计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至2010年就职于苏州多彩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在公司的财务部门相继担任会计、会计主管、财务经理和财务负责人等职务;2010年11月至2011年5月就职于苏州中来太阳能材料技术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助理、财务经理;2011年5月至2016年1月就职于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及董事会秘书。2016年2月至今就职于天奈科技,担任董事、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及董事会秘书。

  任昭铭先生,男,中国台湾,汉族,1966年11月出生,拥有境外居留权。1989年7月至1994年7月就读于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电机工程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01年5月至2002年6月就读于麻省理工学院科技管理专业,获得科技管理硕士学位。1994年8月至1999年12月就职于广达电脑股份有限公司,担任业务及产品营销部处长;2000年1月至2005年12月就职于广达电脑股份有限公司,担任策略及投资部总监;2006年1月至2006年6月就职于昱晶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担任业务发展总经理;2007年11月至2020年6月就职于达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副董事长;2006年1月至今就职于GRC SinoGreen,担任执行合伙人; 2016年11月至今担任天奈科技董事。

  严格先生,严格,男,中国国籍,汉族,1981年10月12日出生,无境外永久居留权。2000年9月至2004年7月就读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主修会计学,辅修电子商务,获得学士学位。2004年7月-2016年5月任职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担任执行总经理。2016年6月至今,任职于中金资本,担任执行总经理。2020年5月20日至今担任天奈科技董事。严格先生拥有丰富的财税,项目管理和风险管控经验。

  二、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王欣新先生,男,中国国籍,汉族,1952年5月出生,无永久境外居留权,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79年9月至1983年7月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专业,获得学士学位;1983年9月至1986年7月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诉讼法学专业,获得硕士学位。1986年7月至今就职于中国人民大学,任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经济法教研室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破产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市破产法学会会长;2017年12月至今担任天奈科技独立董事。历任全国人大财经委《企业破产法》起草工作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破产法司法解释起草组顾问等。

  于润先生,男,中国国籍,汉族,1956年1月出生,无永久境外居留权,南京大学教授。1978年3月至1982年1月就读于贵州大学矿山机械专业,获得学士学位;1988年3月至1990年1月就读于南京大学国际贸易专业,获得双学士学位;2001年9月至2006年6月就读于南京大学经济学专业,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1974年3月至1976年10月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水田乡董农村插队知识青年;1976年11月至1978年2月就职于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师范学校;1982年6月至1986年5月就职于贵州大学;1986年5月至1998年8月就职于贵州财经大学,任贸易经济系主任、副校长;1998年9月至2011年12月就职于南京大学商学院金融系,任系主任;2011年2月至今就职于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商学院,担任院长;2017年12月至今担任天奈科技独立董事。

  苏文兵先生,男,中国国籍,汉族,1965年10月出生,无永久境外居留权,南京大学会计学教授。1981年9月至1984年6月就读于安徽省无为师范学校;1986年9月至1989年6月就读于合肥教育学院(在职函授);1991年9月至1993年6月就读于安徽教育学院数学专业(脱产进修),获得学士学位;1994年9月至1997年6月就读于山西财经学院统计学专业,获得硕士学位;2000年9月至2006年6月在南京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在职学习,获得博士学位。1984年7月至1991年6月及1993年7月至1994年7月,就职于安徽省含山县仙踪初级中学;1997年7月年至今就职于南京大学商学院,现任会计学系教授;2017年12月至今兼任天奈科技独立董事。

  三、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

  蓝茵女士,女,中国国籍,汉族,1976年4月出生,无永久境外居留权。1994年9月至1997年7月就读于苏州职业大学机械制造工艺及设备专业;2001年9月至2004年7月就读于苏州大学英语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02年至2005年就职于狮王啤酒饮料(苏州)有限公司,担任销售部销售分析员;2005年10月至2012年1月就职于诺莱特(苏州)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担任销售部市场经理;2012年1月至2015年1月就职于东莞市杉杉电池材料有限公司,担任销售部总监;2015年1月至今就职于天奈科技,担任销售总监和监事。

  孙敏女士,女,中国国籍,汉族,1984年10月出生,无永久境外居留权。 2004年9月至2008年7月就读于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15年9月至2018年7月就读于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获得硕士学位;2008年9月至2011年1月就职于广东欧铺钢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担任钢贸销售;2011年1月至2016年1月就职于正茂集团,担任国内销售经理;2016年1月至今就职于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公共关系部副经理,工会主席。

  证券代码:688116 证券简称:天奈科技 公告编号:2020-043

  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公司2020年度会计

  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奈科技”、“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聘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一年,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按市场价格洽谈确定审计报酬。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

  2、人员信息

  ■

  3、业务规模

  ■

  4、投资者保护能力

  ■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近三年诚信记录如下:

  ■

  (二)项目成员信息

  1、人员信息

  ■

  2、上述相关人员的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上述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近三年诚信记录如下:

  ■

  (三)审计收费

  2019年度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的财务审计报酬为90万元。2020年度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费用将根据审计工作量和市场价格,届时由双方协商确定具体报酬。

  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按市场价格洽谈确定审计报酬。

  二、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公司第一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事前对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执业资质进行了充分了解,认为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的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独立性和诚信状况符合相关要求,同意聘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一年,并提交董事会审议。

  (二)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具备相应的执业资质和胜任能力,具备上市公司审计服务经验,能够满足公司年度财务审计要求。公司独立董事对聘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事项进行事前审核并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同意提交董事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对《关于续聘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认为: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的资格,具有丰富的上市公司审计经验和素质优良的执业队伍,可以满足公司2020年度审计业务的要求,我们同意聘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一年,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聘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一年,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按市场价格洽谈确定审计报酬。

  (四)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2日

  证券代码:688116 证券简称:天奈科技 公告编号:2020-044

  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独立董事薪酬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2月1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调整独立董事薪酬的议案》。

  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经参考公司目前所处行业及地区的上市公司薪酬水平,结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盈利状况及公司独立董事的工作量及专业性,公司董事会决定拟将公司独立董事薪酬标准由每人每年人民币6万元(税前)调整为每人每年人民币8万元(税前)。本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的次月执行。

  本次独立董事的薪酬调整是结合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及行业、地区的发展水平制定的,有助于提升独立董事勤勉尽责的意识,调动公司独立董事的工作积极性,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2日

  证券代码:688116 证券简称:天奈科技 公告编号:2020-047

  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监事会的召开情况

  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天奈科技”)第一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于2020年12月1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及相关材料已于2020年11月27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公司全体监事。本次会议应参与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与表决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暨选举第二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的议案》

  公司第一届监事会任期即将届满,为确保监事会的正常运作,公司同意提名蓝茵女士和孙敏女士为公司第二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将采用累积投票的表决方式对监事

  候选人进行投票表决。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天奈科技关于董事会、监事会换届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42)。

  2、《关于调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内容及募投项目延期的议案》

  公司本次变更部分募投项目的实施内容,不改变募投项目的投资方向,不会改变募集资金的投入总金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情形。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有利于公司募投项目更好地实施,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本次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内容的决策程序合法合规,监事会同意公司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内容。

  本次募投项目延期,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和项目运作需要,不存在变相更改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不会对项目实施造成实质性影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因此监事会同意公司募投项目延期事项。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天奈科技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变更及募投项目延期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45)。

  3、《关于续聘公司 2020 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的资格,具有丰富的上市公司审计经验和素质优良的执业队伍,可以满足公司 2020 年度审计业务的要求,监事会同意聘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一年,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天奈科技关于续聘公司 2020 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43)。

  4.《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

  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是维护控股子公司生产经营持续正常开展,该项资助是根据公司财务状况及子公司的生产经营需要、现金流量情况而确定,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同时公司通过加强财务管控,保护资金安全。该议案涉及表决事项均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表决程序合法,监事会同意该项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天奈科技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46)。

  特此公告。

  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12月2日

  证券代码:688116 证券简称:天奈科技 公告编号:2020-048

  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选举职工代表监事的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奈科技”或“公司”)第一届监事会任期即将届满,为保证公司监事会的合规运作,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公司于2020年12月1日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关于选举第二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同意选举周艳女士(简历详见附件)为公司第二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

  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由三名监事组成,其中两名非职工代表监事由公司股东大 会选举产生。本次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职工代表监事,将与2020年第二次 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非职工代表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任期与公 司第二届监事会一致。

  上述职工代表监事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关 于监事任职的资格和条件,并将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行使 职权。

  特此公告。

  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12月2日

  附件:职工代表监事周艳女士简历

  周艳:女,中国国籍,汉族,1982年12月出生,无境外居留权。1998年9月至2001年7月就读于赣西科技职业学院计算机及应用专业;2015年3月至2017年7月就读于南开大学工商管理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01年8月至2005年9月就职于深圳富士康NSBG事业群,历任质量工程师和质量主管;2005年10月至2008年7月就职于深圳新飞通光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担任质量主管;2008年7月至2012年6月就职于科纳技术(苏州)有限公司,担任质量经理;2012年6月至今就职于天奈科技,担任高级总监,兼任子公司镇江新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2019年12月至今担任天奈科技职工代表监事。

  证券代码:688116 证券简称:天奈科技 公告编号:2020-045

  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变更及

  募投项目延期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奈科技”、“公司”)为了便于募投项目的集中管理及资源整合拟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部分实施内容的地点进行调整,具体情况如下:

  ● “原项目1”名称:年产3,000吨碳纳米管与8,000吨导电浆料及年收集450吨副产物氢项目

  ● “新项目1”名称:年产300吨纳米碳材与2,000吨导电母粒、8,000吨导电浆料项目

  ● “原项目1”变更后项目募集资金总金额:33,500.00万元;已投入使用募集资金2,769.67万元,现募集资金余额30,730.33万元。与原项目募集资金保持一致。

  ● “新项目1”预计正常投产并产生收益的时间:预计2022年12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

  ● “原项目2”名称:石墨烯、碳纳米管与副产物氢及相关复合产品生产项目

  ● “新项目2”名称:碳纳米管与副产物氢及相关复合产品生产项目

  ● “原项目2” 变更后项目募集资金总金额:45,950.00万元;已投入使用募集资金229.53万元,现募集资金余额45,720.47万元。与原项目募集资金保持一致。

  ● “新项目2”预计正常投产并产生收益的时间:预计2022年12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

  ● 由于公司相关募投项目拟进行上述调整变更,且结合目前公司募投项目的实际建设情况、投资进度,在募集资金投资用途不发生变更的情况下,公司拟将“原项目1”、“原项目2”及募投项目“碳纳米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时间延长至2022年12月。

  ● 公司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主要是将以上“原项目1”与“原项目2”中部分募投项目的生产区域进行调整。具体情况如下:

  一、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概述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关于同意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1581号),公司首次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57,964,529股,每股面值1.00元,每股发行价格16.00元,募集资金总额92,743.25万元,扣除发行费用9,843.17万元(不含增值税)后,募集资金净额为82,900.07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已全部到位,由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进行审验并出具了《验资报告》(天健验[2019]320号)。

  公司对募集资金采用专户存储制度,上述募集资金到账后,全部存放在经董事会批准设立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中,公司已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订《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

  根据公司在《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及公司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天奈科技关于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及实施地点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7)、《天奈科技关于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9)中披露,公司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原计划投资于以下三个项目:

  单位:万元

  ■

  其中镇江新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常州天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本次拟变更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年产3,000吨碳纳米管与8,000吨导电浆料及年收集450吨副产物氢项目”(以下简称“原项目1”)已投入金额2,769.67万元;本次拟变更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石墨烯、碳纳米管与副产物氢及相关复合产品生产项目”(以下简称“原项目2”)已投入金额229.53万元。

  公司本次拟变更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前后的募集资金投资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内容变更及募投项目延期的议案》,董事会、监事会同意公司对部分募投项目的实施内容进行变更并且将募投项目延期。本次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内容及募投项目延期的事项还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募投项目延期的具体情况及原因

  (一)拟变更的原项目计划投资及实际投资情况

  1、年产3,000吨碳纳米管与8,000吨导电浆料及年收集450吨副产物氢项目

  (1)原项目的基本情况

  “原项目1”名称:年产3,000吨碳纳米管与8,000吨导电浆料及年收集450吨副产物氢项目

  “原项目1”实施主体:公司全资子公司镇江新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原项目1”原计划实施内容:项目建成后年产3,000吨碳纳米管与8,000吨导电浆料及年收集450吨副产物氢。

  “原项目1”于2019年2月23日取得镇江新区行政审批局颁发的“镇新审批发备[2019]28号”《年产3,000吨碳纳米管与8,000吨导电浆料及年收集450吨副产物氢项目项目备案证》,拟在镇江市镇江新区新材料产业园松林山路86号,镇江新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内建设,总投资为45,000.00万元,拟投入募集资金总额为33,500.00万元,其中,建筑工程费用4,793.36万元,设备购置及安装费用20,076.00万元,基本预备费3,674.31万元,铺底流动资金4,582.57万元。

  (2)原项目的投资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原项目的实际投资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年产3,000吨碳纳米管与8,000吨导电浆料及年收集450吨副产物氢项目”尚在建设期间,项目建设已形成资产的后续会继续使用。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为31,775.70万元(其中含孳息1,045.38万元)。

  2、石墨烯、碳纳米管与副产物氢及相关复合产品生产项目

  (1)原项目基本情况

  “原项目2”名称:石墨烯、碳纳米管与副产物氢及相关复合产品生产项目

  “原项目2”实施主体: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原项目2”原计划实施内容:项目建成后年增加石墨烯300吨,碳纳米管3,000吨,复合产品12,000吨(其中碳纳米管导电母粒2,000吨,导电浆料10,000吨)及年收集450吨副产物氢。

  “原项目2”2020年4月24日取得镇新审批发备〔2020〕106号“石墨烯、碳纳米管与副产物氢及相关复合产品生产项目”《江苏省省投资项目备案证》,拟在镇江新区新材料产业园粮山支路以西,孩溪路以南地块建设,总投资为5亿元,本次拟投入募集资金总额为45,950.00万元,其中,建筑工程费用9,943.68万元,设备购置及安装费用23,816.80万元,基本预备费3,893.65万元,铺底流动资7,169.85万元。

  (2)原项目的投资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原项目的实际投资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石墨烯、碳纳米管与副产物氢及相关复合产品生产项目”尚在建设期间,项目建设已形成资产的后续会继续使用。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为47,352.45万元(其中含孳息1,631.98万元)。

  (二)拟变更原项目的具体情况及原因

  1、“原项目1”、“原项目2”变更具体情况

  “原项目1”中原计划实施内容为“年产3,000吨碳纳米管与8,000吨导电浆料及年收集450吨副产物氢”,现拟将其项目中的实施内容“年产3,000吨碳纳米管、年收集450吨副产物氢”调整至“原项目2”中;”“原项目2”中原计划实施内容为“年产300吨石墨烯、3,000吨碳纳米管及10,000吨导电浆料、2,000吨碳纳米管导电母粒及年收集450吨副产物氢”,现拟将“原项目2”中的实施内容“年产300吨石墨烯”变更为“年产300吨纳米碳材”与“原项目2”中的“2,000吨碳纳米管导电母粒”一起调整至“原项目1”中。

  变更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

  ■

  2、“原项目1”、“原项目2”变更的原因

  结合天奈科技现有项目地块区域优势条件,优化募投项目产品方案布局,公司拟将不同募投项目中相同或相似工艺的产品放在同一厂区进行集中生产,减少分散布置所需的公辅设施设备投入,方便区域化的集中管理及节约生产用地。因此,公司对部分募投项目中原定的生产项目进行生产区域的调整,总体的募集资金投资总额保持不变。

  (三)募投项目延期的具体情况及原因

  1、募投项目延期的具体情况

  由于公司相关募投项目拟进行上述调整变更,且结合目前公司募投项目的实际建设情况、投资进度,在募集资金投资用途不发生变更的情况下,公司拟对“原项目1”、“原项目2”及募投项目“碳纳米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时间进行调整,具体如下:

  ■

  2、募投项目延期原因

  公司“原项目2”原计划由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常州天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实施,实施地点为“江苏常州市武进区西太湖锦华路西侧、长顺路北侧”,在2019年12月公司根据经营管理的需求将其实施主体由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常州天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变更为本公司,实施地点由“江苏常州市武进区西太湖锦华路西侧、长顺路北侧”变更为“江苏镇江新材料产业园孩溪路以南、粮山路以西,具体位置按相关部门出具的用地红线界定,以最终取得的土地证地址为准”。(具体详见公司于2019年12月6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www.sse.com.cn)的《天奈科技关于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及实施地点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7));公司“碳纳米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原计划实施地点为“江苏省常州市西太湖科技产业园(江苏武进经济开发区)内锦平路以东、长汀路以南、锦华路以西、长顺路以北”,在2020年4月,公司鉴于企业研发管理的新趋势,将其从江苏常州市西太湖科技产业园迁至研发配套措施更加健全的西太湖科技园内的常州石墨烯小镇(研发办公集中区)(具体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29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www.sse.com.cn)的《天奈科技关于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9))。

  以上两个募投项目变更的实施地点基础建设因政府供地、相关部门审批流程、采购及施工招投标进度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基建实施进度缓于预期,预计无法按原预定时间达到可使用状态。且本次公司拟依据实际经营需求对“原项目1”及“原项目2”两个募投项目的实施内容进行调整,因而其建设周期需相应进行延长。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项目1”、“原项目2”和“碳纳米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的施工进度较原计划滞后,因此三个项目的建设进度均晚于预期,无法在原定时间内完工。根据项目目前的实施情况及后续的拟调整方案,现拟将以上三个募投项目的预计完工时间由2020年12月延长至2022年12月。以上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和募集资金投资用途均不发生变更。

  三、新项目的具体内容

  (一)“新项目1”具体情况

  1、“新项目1”名称:年产300吨纳米碳材与2,000吨导电母粒、8,000吨导电浆料项目

  2、“新项目1”实施主体:公司全资子公司镇江新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3、“新项目1”计划实施内容:年产300吨纳米碳材与2,000吨导电母粒、8,000吨导电浆料

  4、“新项目1”内容及规模

  本项目占地约106亩。主要建设内容为:

  (1)建筑工程

  要包括对原有厂房的拆除重建(部分)、对消防、安全设备进行升级建设、装修改造、变配电室扩容、管网升级改造等。

  (2)设备工程

  项目拟购置催化剂生产设备、纳米碳材生产设备、酸洗纯化生产设备、高温纯化生产设备、导电母粒生产设备、导电浆料生产设备以及公用设施设备等,以满足生产需要。

  (3)配套工程

  为项目基地内配套建设的给排水、供配电、燃气、通讯、热力等管网设施。

  5、“新项目1”资金具体投向

  本项目总投资估算为45,010.1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41,326.75万元,铺底流动资金为3,683.43万元。资金来源为募集资金33,500.00万元和公司自筹资金。

  总投资估算表

  ■

  6、“新项目1”实施进度

  项目勘察设计、前期准备等计划4个月,预计2021年05月开工建设,同时进行设备采购安装、人员培训,2022年11月试车投产,预计2022年底验收完成。

  项目实施进度表

  单位:2个月

  ■

  7、“新项目1”主要经济技术指标

  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表

  ■

  8、募集资金管理计划

  相关审批程序履行完成后,公司将根据募投项目的实施进度,逐步投入募投 资金,并对募投项目实施单独建账核算,以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公司将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等相关规定实施监管,公司也会根据相关事项进展情况,严格按照相关法律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新项目2”具体情况

  1、“新项目2”名称:碳纳米管与副产物氢及相关复合产品生产项目

  2、“新项目2”实施主体: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新项目2”计划实施内容:年产6,000吨碳纳米管、年收集900吨副产物氢及年产10,000吨导电浆料

  4、“新项目2”内容及规模

  本项目占地为82,960平方米(约124.44亩,具体以规划红线图为准)。主要建设内容为:

  (1)建筑工程:

  项目拟一次规划,分步实施,一期规划完成碳纳米管生产1、2、碳管造粒、导电浆料车间及配套的仓储、辅助设施,预留碳纳米管生产扩产用地。规划总建筑面积49,400.77平方米,其中一期规划建筑面积40,760.77平方米(车间25,588.00平方米、仓储6,927.67平方米、辅助设施4,503.90平方米、综合楼及门卫3,751.20平方米),预留建筑面积8,640.00平方米(碳纳米管生产3、4)。该建筑物符合生产厂房及相关建设用房的标准。

  (2)设备工程

  项目拟先后购置各类储罐、反应器、膜过滤系统、PSA系统、氢气膜压机、气流粉碎机、造粒打包系统、自动加料系统、全自动分散研磨系统、灌装机、传输装置、空压系统等生产设备;尾气处理系统、气体洗涤塔、除尘系统等环保设备及实验设备和分析仪器共计约537台(套),以满足生产需要。

  (3)其他公用辅助工程

  为项目基地内配套建设的给水、排水、供电、天然气、通讯等管网设施。

  (注:以上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涉及的建筑面积及设备数量为公司估算的结果,最终实施该项目时,具体数字可能存在变化。)

  5、“新项目2”资金的具体投向

  本项目的总投资额为63,581.2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54,904.82万元,铺底流动资金为8,676.39万元。资金来源为募集资金45,950.00万元和公司自筹资金。详见下表:

  总投资估算表

  ■

  6、“新项目2”实施进度

  本进度计划包括工程项目从前期工作开始到全部工程项目完成,计划24个月完成,拟从2021年01月到2022年12月。勘察设计、开工准备等计划4个月,然后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06月工程建设完成,2022年03月设备采购、安装,同时进行人员培训,2022年12月调试投产。

  项目实施进度表

  单位:2个月

  ■

  7、“新项目2”主要经济技术指标

  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表

  ■

  8、募集资金管理计划

  相关审批程序履行完成后,公司将根据募投项目的实施进度,逐步投入募投 资金,并对募投项目实施单独建账核算,以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公司将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等相关规定实施监管,公司也会根据相关事项进展情况,严格按照相关法律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新项目前景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风险提示

  (一)“新项目1”、“新项目2”市场前景

  “新项目1”建成后年增加300吨纳米碳材、2,000吨导电母粒,与8,000吨导电浆料。该项目产品石墨烯和导电浆料均为公司现有成熟产品,项目达产后,公司导电浆料的产能将扩大,继续巩固公司产品在国内、国际市场的领先地位。

  “新项目2”建成后年产6,000吨碳纳米管、年收集900吨副产物氢及年产10,000吨导电浆料。该项目产品碳纳米管和导电浆料均为公司现有成熟产品。项目达产后,公司碳纳米管和导电浆料的产能将扩大,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该项目现有产品销售供不应求,本项目产品可以通过现有公司销售网络,进行市场销售。公司与国内主要新能源电池厂商均开展了密切合作,订单保障性较强,可以保证产能的充分利用。

  (二)公司募投项目的风险提示

  1、募投项目产品的市场应用风险

  目前公司生产的碳纳米管相关产品主要应用于锂电池领域。同时,公司也在积极拓展碳纳米管在导电塑料、芯片等其他市场的应用。但作为一种新型材料,碳纳米管相关复合材料在产业化过程中,依然受技术成功应用的不确定性、技术效果的不稳定性、制造成本较高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可能导致公司提供的产品不能完全满足客户需求,碳纳米管在其他领域的应用不能有效快速普及,进而给公司经营带来不利影响。

  2、募投项目产品的经营风险

  公司产品目前主要应用于锂电池领域,公司客户相对集中与下游行业集中度较高有关。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大、客户覆盖范围的增广,客户集中度呈下降趋势。但若未来公司主要客户经营情况不利,降低对公司产品的采购,仍将会对公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3、募投项目产品的财务风险

  公司一直不断进行新产品研发以及新市场拓展,通过开辟新的市场领域避免同质化竞争,巩固公司主要产品的行业领先地位,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但是,如果未来上述系列措施达不到预期效果,公司主要产品价格出现不利变动而公司未能有效应对前述风险和竞争,将可能导致公司利润率水平有所降低。

  4、募投项目的实施风险

  公司部分募投项目的实施尚需办理立项、安评、环评等手续,同时将受宏观经济、行业周期等多种因素影响,如因国家或地方有关政策调整、项目审批等实施条件发生变化,该项目的实施可能存在顺延、变更、中止甚至终止的风险。公司将积极关注国内外宏观政策及行业趋势,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同时严格执行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加强项目建设的质量、预算和安全管理,并持续跟踪项目建设及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各方面问题,积极沟通协调,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问题,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产。

  五、有关部门审批情况说明

  待项目完成股东大会审议程序后,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办理项目备案、审批等手续。

  六、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对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意见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仅变更部分募投项目的实施内容,未改变募集资金的用途和实质内容,未改变募集资金的使用方向,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募投项目的实施造成实质性影响。公司独立董事同意公司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内容。

  本次募投项目延期,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和项目运作需要,不存在变相更改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不会对项目实施造成实质性影响。公司募投项目延期的举措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变更部分募投项目的实施内容,不改变募投项目的投资方向,不会改变募集资金的投入总金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情形。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有利于公司募投项目更好地实施,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本次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内容的决策程序合法合规,监事会同意公司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内容。

  本次募投项目延期,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和项目运作需要,不存在变相更改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不会对项目实施造成实质性影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因此监事会同意公司募投项目延期事项。

  (三)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民生证券认为:公司“年产3,000吨碳纳米管与8,000吨导电浆料及年收集450吨副产物氢项目”、“石墨烯、碳纳米管与副产物氢及相关复合产品生产项目”变更以及募投项目延期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亦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上述募投项目变更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和项目运作需要,不会对项目实施造成实质性影响,不属于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因此,本机构对天奈科技本次部分募投项目变更和募投项目延期事项无异议。

  七、关于本次变更募集资金用途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相关事宜

  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内容的事项,尚需提交公司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批准。

  八、上网公告附件

  1、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2、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部分募投项目变更及募投项目延期事项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2日

  证券代码:688116 证券简称:天奈科技 公告编号:2020-046

  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奈科技”、“公司”)拟为控股子公司镇江新纳环保材料有限公司(公司持股67.81%,以下简称“新纳环保”)提供不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的财务资助。

  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本次向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事项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即可实施,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财务资助事项概述

  鉴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纳环保的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及投资所需,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公司计划向新纳环保提供不超过 3,000万元人民币的财务资助,以借款的方式提供,具体情况如下:

  1、借款对象

  镇江新纳环保材料有限公司

  2、借款方式与额度

  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向新纳环保提供不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借款。

  3、借款期限

  使用期限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12个月

  4、资金使用费

  公司将按照不低于中国人民银行同期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收取资金使用费。

  5、借款用途

  用于新纳环保的日常生产经营活动

  二、 财务资助对象的基本情况

  1、名称:镇江新纳环保材料有限公司

  2、法定代表人:郑涛

  3、注册资本:6,636.36万人民币

  4、成立日期:2018-10-31

  5、注册地址:镇江市新区青龙山路113号

  6、主营业务:环保材料的研发;再生资源回收与批发;再生资源的技术研发及综合利用;化工原料、化工溶剂、化工助剂(均不含危险品)的回收加工及销售,并提供相关信息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股权结构:本公司持有新纳环保67.81%股权;境内自然人张建宇持有新纳环保9.59%股权;境内自然人夏荣华持有新纳环保9.04%股权;境内自然人李亚东持有新纳环保9.04%股权;境内自然人向君持有新纳环保4.52%股权。

  8、财务数据:新纳环保最近一期未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20年9月30日):总资产6,506.07万元,净资产5,303.64万元,负债总额1,202.43万元,营业收入0万元。

  三、风险控制及保障措施

  本次向控股子公司提供借款系公司为了新纳环保进行相关业务拓展的资金需求。该笔借款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开展。

  针对财务资助可能面临的风险,公司将严格监督新纳环保的资金使用情况,确保资金按期收回。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于2020年12月1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同意向控股子公司提供的财务资助最高额度不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财务总监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进行借款投放,办理与本次财务资助事项相关的协议签署、财务资助款项的支付以及签署未尽事项的补充协议等相关事项。

  五、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公司此次向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不会影响公司自身的正常经营。因此,我们认为对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风险处于可控制范围内,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向新纳环保提供不超过 3,000 万元人民币的财务资助, 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我们一致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

  独立董事发表如下独立意见:公司向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是为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充分发挥公司整体规模优势,降低资金成本,并已采取了必要的风险控制及保障措施,不存在上市公司利益受到损害的情况。因此,我们一致同意公司向控股子公司提供最高额度不超过3,000万元的财务资助。

  六、监事会意见

  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是维护控股子公司生产经营持续正常开展,该项资助是根据公司财务状况及子公司的生产经营需要、现金流量情况而确定,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同时公司通过加强财务管控,保护资金安全。该议案涉及表决事项均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表决程序合法,我们一致同意该项议案。

  七、上网公告附件

  1、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2、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2日

  证券代码:688116 证券简称:天奈科技 公告编号:2020-049

  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0年第二次临时

  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下转B70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监事会 江苏 选举 天奈科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12-02 舒华体育 605299 7.27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