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Schnabel警告人们不要期待重磅刺激措施

欧洲央行Schnabel警告人们不要期待重磅刺激措施
2020年12月02日 00:37 金融界

原标题:欧洲央行Schnabel警告人们不要期待重磅刺激措施 来源:金融界网站

据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Isabel Schnabel,欧洲央行应该把重点放在将金融条件维持在当前水平来度过危机,而不是宣布超越市场预期的重磅经济刺激计划。

距离欧洲央行管委会做出政策决定一周多时间之际,Schnabel确认可能会提供更多支持,因为大流行病将比预期的更为持久。她周一在采访中说,“这必须反映在我们的政策决定之中。”

但她也指出,由于货币和财政援助,借贷成本已降至纪录低位,最重要的是维持这种状况直到危机过去。

“将重点放在维持这些条件上、而不是进一步大幅放松,是适当的,”她说。“如果有必要做一些不符合市场期望的事情,我们仍然必须这样做。”

经济学家预测,欧洲央行将把其1.35万亿欧元(1.6万亿美元)的大流行病债券购买计划扩大约5,000亿欧元,将其延长至少六个月至明年年底,并向银行提供更多长期贷款。

央行行长拉加德和她的同事已表示,这些工具将是他们12月10日做出决定的关键,因为将存款利率从目前-0.5%下调的可能性较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欧洲央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