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缩量上攻机构卖多买少

大盘缩量上攻机构卖多买少
2020年12月02日 00:25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大盘缩量上攻机构卖多买少 来源:金融投资报

■征战龙虎榜

■本报记者 林珂

  两市12月1日低开高走,成交量开始萎缩。随着大盘出现明显反弹,个股出现普涨格局,两市涨停个股增加至43只,同时有5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继续买卖互现,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

机构出手加仓两股

品渥食品1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达到6162万元。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远不及买入,卖出金额仅为925万元。可以看到,前一交易日大幅走高的品渥食品继续保持强势。1日该股低开高走,收盘大涨接近7%,成交量继续明显放大。在品渥食品放量反弹中,机构投资者做多热情高涨。按1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4%。

京基智农1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三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为2760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可以看到,在短线出现超三成跌幅后京基智农出现超跌反弹行情。在京基智农探底回升中,多家机构投资者积极出手抄底,活跃游资席位也有份参与做多。按1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京基智农低位反弹中出手小幅加仓。

两股涨停遭大额抛售

中天金融1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则有一家机构现身,卖出金额高达14943万元。可以看到,低位震荡一段时间后中天金融开始快速走高。1日该股小幅低开后出现窄幅震荡走势,午后开盘不久随着多头资金的快速流入,股价随之被直线推高,临近收盘涨停板被封死,成交量翻番放大。短线资金积极做多背后,机构投资者则在大额派发。按1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4340万股。

中联重科1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达到10303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两家机构出现,卖出力度强于买入,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2064万元。可以看到,1日该股小幅高开后便快速反弹,午后开盘涨停板便被封死,成交量继续放大。在短期已有明显涨幅背景下,机构分歧明显加重,按1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300万股,主力资金分歧中出手小幅减持中联重科。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交量 京基智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