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家的蛙大侠”牛蛙检出兽残超标 主营牛蛙火锅

“武松家的蛙大侠”牛蛙检出兽残超标 主营牛蛙火锅
2020年12月01日 16:55 东方网

原标题:“武松家的蛙大侠”牛蛙检出兽残超标 主营牛蛙火锅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2月1日讯(记者 贾玉静)日前,武松家的蛙大侠一门店经营的牛蛙被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检出兽药残留超标。

    据“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关于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第50期)”显示,北京蛙大侠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牛蛙,经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检验,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结果为144μg/kg。

    据悉,恩诺沙星是一种化学合成的广谱抑菌剂,用于治疗动物的皮肤感染、呼吸道感染等,是动物专属用药。《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GB 31650)规定,除牛/羊、猪/兔、家禽、鱼外,其他动物肌肉及脂肪中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的最大残留限量为100 μg/kg。

    天眼查显示,北京蛙大侠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6月,注册资本20万元,薛贞勇、陆喜波、北京微街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持股45%、35%、20%,陆喜波担任公司法人。经确认,该公司为武松家的蛙大侠(金唐购物中心店),而武松家的蛙大侠是以牛蛙火锅为特色的餐饮品牌。

    行政处罚信息显示,2020年7月24日,该公司因“未建立生活垃圾管理台账”违反《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被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乡人民政府罚款5000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