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为制造业企业集聚新力量

包头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为制造业企业集聚新力量
2020年12月01日 17:18 新华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包头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为制造业企业集聚新力量

   2018年9月,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成立,在“十三五”期间持续深化税费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政策执行,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一站式办税”服务,为制造业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办税缴费渠道。

   “国家出口退税优惠政策力度很大,税务部门高效服务,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资金周转压力减轻。”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苏德鑫说,包钢钢联公司是内蒙古自治区重点钢铁出口企业,受疫情影响,其下游企业和工程项目复工迟缓,钢材需求不足,产品出口及物流运输受阻,销售款回款大幅减少,企业正常生产现金流紧张。

  包头市税务二分局了解到情况后,整合征管资源,成立复工复产宣传辅导团队,指导企业提交出口退税申请。采用远程“非接触”方式审核电子数据,主动沟通对接国库、人行等单位,形成多部门合力,为企业开辟退税“绿色通道”。1.5个工作日内为企业办理9亿元出口退税业务,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税收优惠带来的不仅是真金白银,更是不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与底气。”内蒙古一机集团公司财务部负责人韩冲宇算起了“减税账”:“集团下属瑞特精模具公司2019年享受各项税费优惠6283万元,疫情发生后,公司在十天内完成医用口罩机和医疗防护服压条机试制,享受到2020年一季度253万元疫情期间特殊税收优惠。”

  为了使好政策落实落细,包头市税务二分局发挥新机构数据高度聚合、系统高度整合优势,利用“线上+线下”模式开展专题宣传辅导,推出疫情期间政策解读、个税汇算专题辅导等线上课程,确保辖区企业对疫情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尽知尽享。

   “因为工作需要,以前每个月申报期的大部分时间我不是在办税服务厅,就是在去办税服务厅路上,现在网上办税升级,我在很多时候足不出户就能办好业务,办税成本降低。”包头钢铁集团公司铁花公司会计王瑞琴为税务部门服务变化点赞。

  包头市税务二分局围绕打造“优质便捷、公开透明、智慧集成、高效廉洁”税收营商环境,将“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的要求充分体现,95%以上涉税事项“网上全程,只跑一次”,社保费网报率达到100%。税务部门“合二为一”背后是税收综合治理能力提高,征管更加规范,服务更加统一,“一个尺度”、“一个标准”维护了纳税人合法权益,高度一致的政策护航给企业带来信心。(林昊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制造业企业 税务部门 疫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