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空军利用VR及人工智能技术缓解飞行员短缺

美媒:美空军利用VR及人工智能技术缓解飞行员短缺
2020年12月01日 15:28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美空军利用VR及人工智能技术缓解飞行员短缺 来源:参考军事

参考消息网12月1日报道 美国《国防》月刊网站11月25日发表了题为《空军拥抱新技术以解决飞行员不足问题》的报道称,面对飞行员持续短缺问题,美空军一直努力加强对飞行学员的培训,并利用虚拟现实(VR)和人工智能(AI)等新技术。全文摘编如下:

这项努力的关键是美空军的“下一步飞行员训练”(PTN)计划,美空军教育和训练司令部据此计划重新思考如何训练飞行员以及如何引入能够单独为学员量身订制的新技术。

该计划包括“飞行学员训练2.5倡议”(UPT2.5),正在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兰道夫联合基地和俄克拉何马州万斯空军基地进行。驻圣安东尼奥-兰道夫联合基地的第12行动组指挥官罗伯特·莫谢拉上校说,UPT2.5旨在调适和评估从PTN计划中获得的一些概念的有效性,并在更大范围内将其加以应用。

今年7月,时任美空军参谋长戴维·戈德费恩上将说,美空军需要2.5万名飞行员,而现在缺少2000名。今年8月上任的美空军参谋长查尔斯·布朗上将说,空军在实施UPT2.5时接受了虚拟训练方式,这应有助于缓解这种不足局面。他在圣安东尼奥-兰道夫联合基地对记者说:“虚拟学习是一个在较短时间内培养飞行员的机会,它可以为学员提供以学员为中心的一体化沉浸式技术。我们将能培养出更好的飞行员,不仅更快,而且更好、更便宜。”他指出,通过这一倡议,学员可以获得更多正式指导时间,包括额外模拟器时间,与之相比,在传统飞行训练计划中,几乎所有指导时间都集中于飞行中的真实军机上。

资料图片:美空军部长芭芭拉·巴雷特(中)在考察“飞行学员训练2.5倡议”计划时试用了学员们在飞行模拟器上使用的虚拟现实眼镜。(美国空军网站)
资料图片:美空军部长芭芭拉·巴雷特(中)在考察“飞行学员训练2.5倡议”计划时试用了学员们在飞行模拟器上使用的虚拟现实眼镜。(美国空军网站)

美空军部长芭芭拉·巴雷特在视察该基地时,试用了学员们在飞行模拟器上使用的虚拟现实眼镜。她指出,这些学员在教学进度方面远超以往的飞行员。

她说,空军面临的挑战之一将是在整个空军中按需调适UPT2.5的技术。她说:“……我们要(进行)由学员主导的训练,按照学员的学习进度进行,并确保他们能记住……而不是死记硬背,用我们过去的那种方式。”

布朗在空军协会9月举行的年度会议上指出,由于商业航空业的不确定性,目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帮助空军留住了一些飞行员。但空军正在继续监控短缺情况,并通过实施UPT2.5等计划解决问题。

万斯空军基地的第71行动组指挥官埃里克·图拉斯上校说,UPT2.5的完成时间表是由个人表现决定的。这意味着,表现优异的学员可以自行设定速度,这使得空军能够加快培养他们的步伐,让他们更快进入空军作战部队。

资料图片:“下一步飞行员训练”课程的学生正在接受虚拟现实训练飞行。(美国空军网站)
资料图片:“下一步飞行员训练”课程的学生正在接受虚拟现实训练飞行。(美国空军网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