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市市场监管局优化检测平台 提升服务企业质量

浙江绍兴市市场监管局优化检测平台 提升服务企业质量
2020年12月01日 15:1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浙江绍兴市市场监管局优化检测平台 提升服务企业质量

新闻通气会现场。 绍兴市市场监管局供图新闻通气会现场。 绍兴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1日电(记者 胡亦心)检验检测产业是现代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30日,浙江绍兴市市场监管局“服务企业提质量、服务民生惠百姓”及规范检测市场十大案例新闻通气会在浙江绍兴举行。

  据悉,今年以来,浙江省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全面贯彻落实绍兴市委市政府“两手硬、两战赢”决策部署,坚持“执法为民、服务惠民”工作主线,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累计出动技术人员3362人次,服务企业1442家,为解决企业问题366个,收到服务企业满意反馈308个,为企业增效2.1亿元(人民币,下同)。

  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建国介绍,为打造企业服务高质量体系,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对标先进,搭建高质量检验检测技术平台、高水平企业服务信息平台、高层次科技创新交流平台,“这些信息畅通、服务融通、过程透明的高能级服务平台,为企业多层次、全方位拓展提供助力”。

  截至目前,绍兴市共有检验检测机构152家,涉及建筑工程、环境监测、机动车、水利工程、消防设施、纺织服装食品药品等领域。2019年以来,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制定发布了《绍兴市检验检测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通过开展为期三年的检验检测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查处检测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检验机构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对检测资质不符、检测程序不规范、篡改数据结果等行为的整治打击,逐步破除检测行业“劣币驱逐良币”现象。

  会上,绍兴市市场监管局规范检验检测市场监管情况以及十大典型案件发布。

  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综合执法队队长谢康生介绍,为进一步优化检验检测行业营商环境,切实维护绍兴市检验检测市场规范有序发展,今年以来,绍兴市市场监管系统已累计查办检验检测类案件23起,罚没款100余万元。(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