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会满发声:大力推动长期资金入市

易会满发声:大力推动长期资金入市
2020年12月01日 09:00 金融界

原标题:易会满发声:大力推动长期资金入市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又发声了,据媒体报道,易会满最新发表文章称,要“大力推动长期资金入市”。

这是利好消息,不过这个标题,是媒体取的。易会满真正发表的文章标题是《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我认为就是让更多实体企业到股市上获得融资。而大力推动长期资金入市,只是这篇文章的一方面内容。

易会满指出,“十四五”时期,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强化资本市场功能发挥畅通直接融资渠道,促进投融资协同发展,努力提高直接融资的包容度和覆盖面。

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说得更直白点,就是更多的发行新股,增加股票供应量。以前一听到这个说法就觉得不好,股市大扩容是利空。但实际上从长远看,发行新股本身就是股市存在的一大意义。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9月末,直接融资存量达到79.8万亿元,约占社会融资规模存量的29%。其中,“十三五”时期,新增直接融资38.9万亿元,占同期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的32%。

而今年,大环境并不好,科创板、创业板都试点了注册制,新股发行速度依旧很快,但即便如此,A股市场整体表现并不差。这也说明,新股发行也并非“洪水猛兽”。当然,要达到这样的效果,也需要其他配套措施的完善,这就包括大力推动长期资金入市,完善上市公司退出机制等方面。

看另一个消息,昨天,广汽集团、广汽资本、讯飞云创等三方合作企业签署了合资合作协议,正式成立星河智联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星河智联将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软件工程等核心能力,为国内外汽车企业提供智能化数字座舱整体解决方案,为汽车用户提供安全、智能、高效的数字化服务体验。

这年头,造车还得找大老板合作。前不久,上汽集团和阿里合作,此外长安汽车宁德时代也有合作。这次,广汽集团和科大讯飞合作。汽车行业近期不断被资本搅动,感觉未来一段时间,汽车股的行情不会冷,依然值得重点关注。要关注,确实就得关注龙头。

最后,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买额11.59元,深股通净买额37.8亿元,两市合计净买额49.39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全球新型肺炎疫情实时查询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融资 易会满 星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