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盘前重要公司新闻

11月30日盘前重要公司新闻
2020年11月30日 08:04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11月30日盘前重要公司新闻 来源:上海证券报

>>深交所2020年技术大会 聚焦数字化赋能行业发展

  11月27日至28日,2020年深交所技术大会在深圳召开,这是深交所连续第四年举办全行业技术大会,今年的大会主题为“科技引领 共谱数字化新篇章”。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以视频方式致辞时表示,面对数字化新机遇,希望全行业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锚定2035年远景目标,加大数字化创新应用,全面提升数字化能力,推动数字技术与资本市场各项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增强风险防控意识,保障业务安全运行,持续推进共生、共融、共创、共赢的资本市场数字化生态建设。

>>14.82%股权将司法拍卖 *ST东洋实控人或易主

  11月29日晚,*ST东洋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东方海洋集团所持公司13.22%股权、实控人车轼所持公司1.6%股份将分别于今年12月21日至22日、今年12月14日至明年2月15日被司法拍卖。如果这14.82%股权拍卖最终全部成交,可能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重要子公司停产未及时披露 海利生物遭监管关注

  屋漏偏逢连夜雨。前期曝出公司实控人和监事双双涉案并引发股价大跌的海利生物,早前在生产经营环节的信息披露违规事项如今也被监管部门“挖出”,公司在经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由此可见一斑。

>>今年以来78宗被立案调查案件 超八成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11月27日晚,旋极信息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陈江涛当日收到《调查通知书》,因其涉嫌持股信息变动未及时披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上海证券报记者统计发现,自今年初至11月27日,旋极信息、暴风退等78家上市公司牵涉立案调查,其中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的上市公司达66家,占比超八成。

>>上海农商行成功过会 四成信贷投向个人按揭和房地产

  11月26日晚,上海农商行成功过会,一家资产规模近万亿元的头部农商行有望登陆A股市场。与其余上市农商行对比,上海农商行资产规模、营收、净利等指标均居于前列,不良贷款率连续三年下降,但其ROE水平位于行业中流。从业务模式来看,与同规模农商行相比,上海农商行流向房地产行业的贷款及垫款占比处于较高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西上海 605151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