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金融活水 助力企业经营 农行成都分行精准发力助企战疫“保供”

注入金融活水 助力企业经营 农行成都分行精准发力助企战疫“保供”
2020年11月30日 02:21 成都商报

原标题:注入金融活水 助力企业经营 农行成都分行精准发力助企战疫“保供”

 开通“绿色通道”办理业务 开通“绿色通道”办理业务
 深入企业开展金融服务 深入企业开展金融服务

  今年以来,围绕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做好金融服务,农行成都分行坚决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要求,通过开辟绿色金融通道、提供便利化跨境金融措施、主动对接涉外企业,积极发挥金融作用、注入动能战疫情,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贡献农行力量。

  战疫“保供”,农行在行动

  今年,农行成都分行为外资外企共计提供超60亿美元低成本资金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对先进制造企业、航空企业、全国防疫重点保供企业发放境外低息及境内优惠贷款,支持和保障了外资外企加工制造、境内企业防疫物资进出口以及涉农企业防疫保供物资生产。同时,成都分行积极响应减费让利政策,向外资外贸企业减免国际结算手续费和结售汇点差优惠,切实支持实体经济稳定发展,精准施策践行国有银行职责使命。

  “绿色通道”,筑防护之堤

  正值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成都分行启动一级响应机制,农总行至成都分行开启通道,春节假期24小时打开防疫抗疫跨境资金“绿色通道”,在外管局特殊许可下,办理跨境防疫医疗物资采购,多次汇款超100万欧元,换回口罩、防护服、额温枪等救援物资,助力企业争取到防疫物资抗疫医疗资源。

  在外汇局的便利化政策支持下,成都分行为承担抗疫物资以及援鄂医疗队运输的航空公司率先提供了资本项下外债登记金融便利保障,及时从境外行成功融资8亿元,为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后勤保障贡献了农行力量。

  模式创新,做暖心金融

  在抗击疫情最困难的阶段,农行成都分行与客户站在一起,发挥专业优势,细心高效地提供金融服务,优化流程,提供无纸质无接触服务,与企业共克时艰,共度难关。该行充分利用农行对公线上金融服务居家办公百宝箱,引导客户在线办理跨境汇款、网银结售汇、网银挂单等国际业务,全力提供疫情防控期间的非接触式智能金融服务。(王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行 成都分行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西上海 605151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