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证券--军工行业周报:新景气 新思维 把握军工跨年行情

信达证券--军工行业周报:新景气 新思维 把握军工跨年行情
2020年11月30日 16:10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信达证券--军工行业周报:新景气 新思维 把握军工跨年行情 来源:金融界

  1)行情回顾:11.23-11.27上证综指涨 0.91%,创业板指数跌 1.80%,国防军工指数涨 1.89%,跑赢大盘 0.99个百分点,排名第 4/29。2)当前我们建议积极布局跨年行情,原因有三:①国际局势日趋复杂、经济内循环大背景下军工“十四五”规划有望超预期,新装备放量、国产替代加速将支撑军工长线走牛。②军工“基本面反转、景气上行逻辑”已再次在 Q3季报得到印证,但回顾 2020年,军工板块仅在7.06-8.10强势崛起,涨幅达 50%,超额收益达 37%;随后进入盘整期,8.10-11.27军工指数跌 11.2%,回调消化了涨幅过快的风险,也带来优质公司的介入良机,纵观 2010-2020年,军工板块较大盘出现相对收益的时间点多集中在年初 1-3月;③随着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军工跨年行情一触即发,高景气赛道龙头将率先迎来估值切换行情。装备升级、国产替代加速,上游新材料、军工电子迎发展良机。

  实战化训练进一步提振武器装备需求,相关产业迎发展契机。11月 25日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在京召开,会上指出要“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我们认为,实战化训练的有序推进叠加装备开支的持续增长,武器装备需求将迎来放量。1)实战化训练是趋向实战过程和状态的军事训练,注重充分挖掘和发挥手中武器的最大作战效能,武器装备作为战斗力的重要载体,必将在今后的实战化训练当中扮演重要角色;2)装备开支是国防支出的重要组成部分,2010-2017年我国装备支出由 1774亿元上升至 4288亿元,CAGR 达 13.4%。我们认为,为弥补与美国等发达国家的装备差距,未来我国装备支出有望继续提升;

  3)据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统计,2015-2019年我军武器装备招标采购次数由 175次上升至 4203次,4年翻 24倍,2020年仅 1-10月采购就高达 7600次,有力佐证“武器装备需求迎来放量”的观点。

  新装备、新景气的未来“新五年”里,弹性最大的是新材料、信息化(尤其是军工电子)。我们判断,未来随着新装备的不断亮相和国产替代的加速推进,业绩与估值弹性最大在于上游的新材料与军工电子等领域,背后逻辑有二:1)“一代装备一代材料”,高性能材料是实现武器装备升级换代的关键,建议依次重点关注:碳纤维、钛合金、高温合金、石英材料、特种陶瓷材料等;2)军工电子元器件是一切电子装备、电子信息系统和武器装备控制系统的基础,未来军品列装加速必然拉动对军工电子元器件的整体需求。重点关注:被动元器件、连接器等领域。

  投资主线与受益标的:“装备升级+国产替代”双逻辑,看好真正能迎来“业绩高弹性+估值双提升”的戴维斯双击的核心领域:1)军工新材料:西部超导(钛材+高温合金)、中简科技(碳纤维)、菲利华(石英材料);2)军工电子(元器件/芯片/半导体):宏达电子火炬电子鸿远电子苏试试验赛微电子等。 3)航空制造:爱乐达利君股份三角防务;4)核心主机厂:中直股份中航沈飞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西上海 605151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