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SK海力士重庆工厂暂时停产 这两只股票或受益最明显

突发!SK海力士重庆工厂暂时停产 这两只股票或受益最明显
2020年11月30日 09:49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突发!SK海力士重庆工厂暂时停产 这两只股票或受益最明显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据媒体报道,重庆SK海力士半导体(重庆)有限公司韩国籍员工出境后核酸阳性。受相关事件影响,SK海力士半导体(重庆)有限公司暂时停产,实行全封闭管理,对所有员工进行隔离并连夜开展核酸检测。

  资料显示,SK海力士重庆工厂成立于2013年7月15日,坐落在重庆西永微电子园区,为由韩国SK集团旗下的SK APTECH LIMITED有限公司全资设立。当时的注册资本为1.5亿美元,随后在2017年增至4亿美元。主要从事半导体产品的探针测试、封装、封装测试、模块装配和模块测试等半导体后工序服务。目前主要生产适用于移动终端的闪存产品Nand Flash,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USB等移动终端设备。

  重庆SK海力士两期工程的综合年产量将占到整个SK海力士闪存产品的40%以上,成为其全球海外最大的封装测试基地。今年三季度SK海力士在全球闪存市场的份额为11.3%。

  市场人士分析,此次SK海力士重庆工厂的临时停产将会直接影响到SK海力士的4成闪存封测产能,若停产时间拉长将会影响全球闪存的出货。但我国对疫情的把控能力来说,过不了多久就会复产的,所以只是短期事件,如果真的要有利好,北京君正兆易创新或最受益。

同时值得注意是,封测行业有望维持高景气度

  近期,多家海内外的封测大厂直呼产能紧张,芯片产业链的涨价潮已涌向封测环节。此外,全球第一大封测企业日月光宣布将调涨2021年一季度封测平均接单价格5%至10%。

  业内人士表示,往年11月中下旬之后,封测市场就进入传统淡季,但今年情况反常,主要是由于原本积压在IC设计厂或IDM厂的晶圆库存,开始大量释出至封测厂进行封装制程生产;车用电子市况第四季明显回升,但芯片库存早已见底,车用芯片急单大举释出;5G智能型手机芯片含量较4G手机增长将近五成,需要更多的封装产能支援,封测行业的景气度目前处于高位。

  机构建议重点关注国内行业龙头长电科技通富微电华天科技的投资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SK海力士 重庆 股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西上海 605151 --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