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直机关与华夏银行共建党组织活动共享阵地

青海省直机关与华夏银行共建党组织活动共享阵地
2020年11月29日 12:2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青海省直机关与华夏银行共建党组织活动共享阵地

  中新网青海新闻11月29日电(记者胡贵龙)11月28日9时,青海省直机关党组织活动共享阵地揭牌仪式暨宏观经济专题讲座在华夏银行西宁分行举行,这也是青海省直机关首次工委在金融单位设立党组织活动共享阵地,具有较强的示范性。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胡贵龙摄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胡贵龙摄

  据介绍,此次共享阵地设立旨在推动省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学金融、知金融、用金融”,进一步提升驾驭和推动经济发展的能力,切实在奋力推进“一优两高”上做出更大贡献。

  青海省直机关副书记张学天表示,建设党组织活动共享阵地,是全面贯彻落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持续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的务实举措,也是不断挖掘党建资源和服务基层党员干部的有效做法和创新举措。

  张学天表示,当前,正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际,为谋划布局“十四五”规划,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强化党组织资源集聚效应,充分利用好党组织活动共享阵地,认真开展党组织生活和金融知识学习培训,增强党员干部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实现机关党建和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华夏银行党委常委、副行长杨伟表示,华夏银行西宁分行自2018年入驻青海以来,在青海省委省政府及监管部门的关心帮助和大力支持下,本着“根植青海、发展青海”的经营理念,秉承“诚信、规范、高效、进取”的服务理念,以脚踏实地的姿态,各项业务稳步向前。

  杨伟说,在支持青海省实体经济、绿色经济、中小微民营企业、扶贫攻坚等方面精准发力,为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倾全力而为。此举将有利于聚合党建资源,激活阵地新动能,促进基层党建提质扩容;有利于先进经验交流,汲取百家之所长,促进党建引领再深入;有利于党建融合发展,增强管理服务水平,促进地区经济发展效能。

  杨伟表示,华夏银行西宁分行将以此为契机,按照“设施配备好、活动开展好、学习氛围好、管理规范好、作用发挥好”的“五好”标准,集中优势资源,创新共享形式,丰富交流内容,高质量、高标准打造一家集具经济金融特色、彰显银政合作优势的党建共享阵地。

  杨伟表示,华夏银行总行也将倾斜配置资源,邀请市场中优秀的专家、学者,以及总分行深耕各领域的业务骨干,将该阵地树立为全行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新标杆,汇聚全国智慧,注入更多更好的理念和方式方法,积极支持该阵地的建设、发展和完善,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添活力、促动力、挖潜力。

  下一步,青海省直机关将进一步加强与华夏银行西宁分行的协同配合,充分发挥其软硬件优势,积极组织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有序开展活动。(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