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帮扶地区66县全部实现摘帽

交通运输部帮扶地区66县全部实现摘帽
2020年11月28日 10:30 中国网

原标题:交通运输部帮扶地区66县全部实现摘帽

  人民北京11月27日电 (记者乔雪峰)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交通运输部帮扶地区是否按照计划完成贫困县的摘帽任务?

  11月27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今年11月21日,交通运输部定点扶贫对口支援和联系片区共66个县全部完成脱贫摘帽。

  据孙文剑介绍,交通运输部负责定点扶贫四川省阿坝州黑水县、小金县、壤塘县和甘孜州色达县等4个深度贫困县、对口支援江西安远县1个县,联系陕甘青宁六盘山片区61个县,一共涉及66个县。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5个县摘帽;2018年22个县摘帽;2019年33个县摘帽。

  今年11月16日,宁夏正式批复同意西吉县退出贫困县序列,11月21日甘肃正式批复同意东乡县、临夏县、通渭县、岷县、镇原县5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这样,剩余的6个县摘帽。

  至此,交通运输部帮扶地区66县全部实现摘帽,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得到全面解决历史性地告别绝对贫困,将与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孙文剑表示,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按照“四不摘”要求(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继续深化结对联系帮扶机制,支持帮扶地区巩固拓展好脱贫成果,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支持帮扶地区全力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交通运输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