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阿斯利康疫苗受阻 Moderna和Novavax双双大涨

因阿斯利康疫苗受阻 Moderna和Novavax双双大涨
2020年11月28日 04:36 金融界

原标题:因阿斯利康疫苗受阻 Moderna和Novavax双双大涨 来源:金融界网站

生物制药公司Moderna和Novavax(周五股价双双走高,原因是此前有消息称,阿斯利康(NASDAQ:AZN)及其合作伙伴牛津大学可能不得不为其联合开发的候选新冠肺炎疫苗进行另一项后期试验,才能使其获得美国监管部门的批准。

截至收盘,Moderna股价上涨16.4%,报127.03美元;Novavax股价上涨22.5%,报125.69美元。

就在几个月之前,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学合作开发的新冠肺炎疫苗看起来还很有可能成为首批上市的疫苗产品之一。然而,在其后期试验中被发现存在一个重大的剂量错误后,这种曾经很有希望的疫苗现在似乎注定会成为二线或三线产品。

从商业角度来看,这为Moderna和Novavax等等规模较小的公司打开了一扇巨大的大门。Moderna的信使RNA(MRNA)疫苗已经在其后期试验中取得了突出的效果,预计该公司将在未来几天内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申请紧急使用授权。

相比之下,Novavax在其更传统的基于蛋白质的疫苗方面略显落后,但与Moderna和辉瑞(NYSE:PFE)等“领跑者”相比,该公司可能会享受到一些关键的物流优势。事实上,在阿斯利康的临床失误事件传出之后,Novavax现在有很大的机会将可获得美国当局的批准,成为第三家新冠肺炎疫苗获批的公司。

投资者今天抬高Modelna和Novavax股价的原因很简单,阿斯利康遭遇的挫折可能会为它们的候选疫苗带来数亿、乃至数十亿的额外销售。

然而,从长远来看,这些创新的生物技术可能还有更大的发展空间。Moderna拥有高度多样化的高价值信使核糖核酸疫苗和治疗药物,而Novavax很容易会在2021年底之前变成一家只生产两种产品的公司(分别是新冠肺炎和流感疫苗)。因此,对于那些错过了周五涨势的投资者来说,现在买入这两家生物技术公司的一些股票可能仍然是值得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阿斯利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