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资本新帅姚江涛:想买张寿险牌照

中航资本新帅姚江涛:想买张寿险牌照
2020年11月27日 21:13 中国经营网

原标题:中航资本新帅姚江涛:想买张寿险牌照

本报记者 郝嘉奇 北京报道

11月27日,上市公司中航资本公告,姚江涛正式接任中航资本董事长。

公告发出后,《中国经营报》记者第一时间致电姚江涛祝贺。记者询问姚江涛,中航资本作为金融控股平台,是否还会再去买一些牌照?

他回答:“受限于监管政策,这个做不到了。我觉得公司现有的牌照已经够了,我们应该是最全的。银行我们参股了广发银行,资本也很重。除了寿险牌照其他都有了。寿险我们也在想办法。”

他还表示,新上任后,自己需要理一理思路,把政策层面和公司治理的思路好好理理,会对未来发展有一些想法。

记者询问他目前在哪儿办公,他表示,自己在北京办公,因为中航资本注册于北京。

此前11月10日,姚江涛已被聘任为该公司总经理。

姚江涛在金融行业有着多年历练,他带领的中航信托近几年持续稳健发展,无论是经营业绩还是业务创新探索都处在行业前列。

姚江涛1963年9月出生,1981年参加工作,中共党员,东北财经大学国民经济学专业硕士。历任江西省农行干校办公室干事、人事科科长,农行江西信托副总经理,江南信托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党委书记,江南证券总经理、董事长。2009年12月任中航信托总经理,2016年4月任中航信托董事长、党委书记至今。目前,姚江涛还兼任中国信托业协会理事会会长。

中航资本是以证券、信托、租赁、期货和财务公司等金融业务和财务性股权投资为主要业务的公司,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旗下重要金融投资平台。

2020年前三季度,中航资本总收入为131.52亿元,同比微增3.63%;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56亿元,同比增长26%。

两年前的2018年12月11日,时任中航信托董事长的姚江涛,参加了《中国经营报》举办的2018(第十届)卓越竞争力金融峰会,并接受了记者专访。

他当时表示,实体经济在全社会处于核心定位,在新经济情况之下,传统的金融机构应该怎么去服务、支持实体经济,这个也是要认真思考的。

他告诉记者,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风险充分暴露。在这个过程中,信托公司要学会规避风险。

(编辑:孟庆伟 校对:颜京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航资本 中航信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