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利康(AZN.US)计划启动小剂量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阿斯利康(AZN.US)计划启动小剂量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2020年11月27日 17:25 金融界

原标题:阿斯利康(AZN.US)计划启动小剂量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来源:智通财经网

智通财经APP获悉,11月26日,阿斯利康(AZN.US)首席执行官帕斯卡尔·索里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可能就正在研发的新冠疫苗启动新的临床试验,以评估小剂量疫苗的有效性。

该公司预计新的临床试验可能在全球范围开展,而非加入正在美国进行的临床试验程序。不过,鉴于研究人员了解这种接种方式的效力,新的临床试验“可能推进更快”,需要“更少受试者”。

据悉,11月23日,该公司公布了其与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的试验成果,平均有效性为70%,接种一剂半剂量有效性可达90%。但第二天阿斯利康就透露,90%有效性的样本来源于试验中的一个失误,这批志愿者原本也应该接受两个剂量的注射。

另外,阿斯利康正准备提交临床试验数据,以获得监管部门批准。索里奥表示,不希望因新临床试验推迟英国和欧洲监管机构对疫苗的许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