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联退出太保安联健康险 中国太保及旗下公司接盘全部外资股份

安联退出太保安联健康险 中国太保及旗下公司接盘全部外资股份
2020年11月27日 16:20 金融界

原标题:安联退出太保安联健康险 中国太保及旗下公司接盘全部外资股份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6日,太保安联健康险在官网发布公告,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太保寿险)拟受让德国安联保险集团(安联集团)所持的健康险公司全部股份。上述股权变更尚待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批。

太保安联健康险成立于2014年12月,注册资本金17亿元。由中国太保和安联集团组建而成,中国太保持股为77.051%,安联集团持股为22.949%。

根据公告,此次中国太保和旗下太保寿险将分别受让安联集团持有的太保安联健康险公司8%和14.949%的股权。转让完成后,安联集团将不再持有太保安联健康险任何股份,中国太保与太保寿险持股占太保安联健康险公司总股本比例将变为85.051%和14.949%。

公告显示,太保寿险第六届董事会2020年第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受让德国安联保险集团持有的太保安联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另外,中国太保2020年第十次经营管理委员会同意太保集团和太保寿险分别受让安联集团持有的太保安联健康险股份。上述议案均为全票通过。

今年8月21日,中国太平洋保险第九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上通过了《2020-2025年大健康发展规划》,明确发展定位为国内领先的健康保障综合服务提供商,中国太平洋保险正快速落地大健康战略布局。对于此次受让股份,中国太保表示目前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太保安联健康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46.76亿元,同比增长72%。2019年公司实现净利润0.07亿元,为开业五年以来首度盈利。偿付能力报告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保险业务收入54.76亿元,实现净利润0.7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全球新型肺炎疫情实时查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